這家店也是李小胖一吃成主顧,大力推薦的店,而且安排在我們第一天的第一站。

「早上10點多就在吃爌肉飯,會不會太早啊?」一向對肥肉沒什麼好感的我,雖然也有看到旅遊書推薦這一家,但是總覺得十點多就吃這麼油膩的東西,實在不太健康。

不過李小胖卻很堅持,而且李仔哥只營業到下午三點,跟我們的行程無法配合,所以還是去吃了。一到店裡,沒想到人還滿多的,怎麼大家都在早上吃爌肉飯?

我們點了招牌的爌肉飯,又點了他同學推薦的排骨飯,再點滷筍絲跟肉羹蛤蜊湯(這道湯其實有個名字,但我忘了。)

爌肉飯一上來,是有被它的分量嚇一跳,整塊肉足足有2.5公分厚,而且很大一塊,當然啦,那最上層的油脂分量也是不小。

李小胖一邊說真的好吃,一邊舉起筷子就往上層那肥滋滋的油脂一夾,要給我吃。一開始我還有點嫌惡的別過頭去不想吃,但是既然都來了,不吃說不過去,就一咬牙把那塊油脂含進嘴裡。

這一含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在我還來不及感受那塊油脂的味道時,它已經化了,是的,它化掉了,哦!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入口即化」(除了冰之外)!真的是太神奇了,而且不會油膩。再來肉質的部分也是軟爛到不行,還要用牙籤串住才撐得住形狀,因為一夾肉就散了,而且滷得相當入味。肉汁也很剛好,不會太鹹,滲到飯裡,讓米飯變得晶瑩順口,如果是男生,光配肉汁應該就可以吃好幾碗。




相比之下,排骨飯就遜色了一點,是用紅燒排骨的作法,也是夠爛,但還是不及爌肉飯這麼有香氣。另外滷筍絲跟蛤蜊湯我也覺得還好,因為爌肉飯本身就有配菜(醃蘿蔔、清淡一點的筍乾),也夠重口味,所以滷筍絲吃起來就不特別,至於蛤蜊湯,加上肉羹實在滿怪的,是不推的一道菜。







不知道是不是李仔哥太出名,之後在其周邊的道路上,還看到滿多家店在賣爌肉飯的,說不定以後就變埔里的特產了。

有到埔里的人一定要去吃,不敢吃五花肉的也應該要嘗試一下那入口即化的口感。


【李仔哥爌肉飯】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號


【相關資料】

李仔哥爌肉飯【遵傳統.遁古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