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懇親回來了,呼~只能說,真是累人!

話說知道李小胖懇親日期之後,我就一直戰戰兢兢的,加上前一天是高中朋友訂婚的日子,於是我也不知在瞎忙什麼,從準備參加婚禮的行頭,到查去懇親的交通、住宿,讓我好幾天都沒睡好。


寫文章果然要一氣呵成,現在要寫真是有點擠不出來,只好用流水帳的方式交代那天的行程了。

話說10/28懇親,雖然我平常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女友,不過看在李小胖去當兵的分上,我好歹也是知道要盡點本分的,所以老早就上網查了一些懇親相關的事項。

搜尋的結果,加上各方好友提供的資訊,得到了主要的關鍵字:搶頭香、肯德基、帶好料的。聽說阿兵哥都很希望第一個被領出來,而且在軍中了好幾天疑似ㄆㄨㄣ的東西,都會特別希望吃到外面的好料。牡羊座最喜歡贏了,搶頭香算什麼!於是我打定主意,不跟他爸媽一起下去,而且既然我前一天在台中喝喜酒,那就乾脆住在台中,再坐夜車下去。

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台鐵從台中─嘉義,凌晨12:00以後開的車只有一班,而且是02:29分的車,到嘉義不過才四點多,這中間的空檔我要去哪裡晃呢?加上本來想住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但是聽到的都是不太好的評價,讓我又萌生退意,萬一我兩點從旅館出來到火車站的時候被搶怎麼辦?

於是我趕緊上BBS徵求同伴,幸好最後有一個住台中的女生(以下稱S)(註1)要跟我一起搭車,並且願意到旅館接我去車站,這才解決了我最擔心的安全問題。至於肯德基,一大早哪裡有肯德基賣啊,老娘有去就要偷笑了。

10/27,喝完喜酒兩點多了,跟朋友們到東海大學晃一晃之後,約五點多大家就回台北,我則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到中友百貨附近。因為行前算一算時間,大概02:00就要去車站了,加上不知道會續攤到幾點,住一晚很不划算,所以我打算到了當地再找旅館,誰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到了中友百貨下車後,我明明記得在地圖上看到附近有一家飯店的,誰知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上卻是雲深不知處,附近建築物又高又多,街道上也是車多人多,我怎麼看都看不到那一家飯店,甚至連一家小旅館都沒有,我就一個人提著一盒喜餅,在台中的街道上走來找去,走到連路人都竊竊私語:「她是不是在找什麼啊?」對齁,我這樣大家都知道我是外地來的,被盯上不就糟糕了。

好死不死的,這時候我的手機沒電了!我也沒帶充電器和電池,沒有一次手機沒電會比這一次更讓我焦慮緊張,因為沒電我就無法跟S聯絡,李小胖要是打來我也接不到了,而且我必須在22:00以前找到落腳的地方(註2)。

此時已經七點了,時間的壓力讓我繼續穿過一條又一條街,看到手機行就進去問可不可以充電,問了兩家都說不行(註3),偏偏舉頭所望之處又沒有手機行了。真是奇怪,明明就很熱鬧的地方,怎麼手機行那麼少,急得我差點直接辦了OKWAP一支8999的kitty手機,幸好後來經過好心店家指點,終於在又過了兩個路口的一家小小通訊行充了我的手機。

充了大概三十分鐘,已經八點了,我又繼續找旅館,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MOTEL,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也不管價錢就決定去住了。我算了一下時間,預計十點再進去,於是跟S約好之後,我就去中友逛了一下,順便買防曬乳。九點多時,李小胖打來了,結果他竟然說他06:30~07:00要留守,叫我不用太早去,還說他有個朋友也要去,叫我可以坐他朋友的車。我這麼拚命幹嘛!我的情緒差點爆發,也不顧專櫃小姐在旁邊,偷流了兩滴淚之後就小聲地吼他:「我票都訂好了,你這隻豬八戒!我就是要早點到.....&^#%....」

終於到了快十點,我已經撐不住疲累,只想趕快休息,於是就衝到了MOTEL,一到MOTEL........只能說,「小妹妹,沒事不要一個人去哦!」(不要問我感想,我會咬人!)

到了兩點,我先出去門口等,這時我往旁邊走了幾步,突然在轉角處看到我原本查到的飯店就在眼前,X!

S託她哥哥開車載我們到車站,由於她事先就買好了票,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就上火車了。到了嘉義火車站,我又聯絡了之前已經約好要一起坐電車到大林的女生,最後我們總共有6個女生要一起去看男友。而細心的S還查到嘉義火車站附近有24小時的麥當勞,於是6個女生就在凌晨四點多走在嘉義漆黑的大街上,準備替他們的男友買愛心早餐。

到了麥當勞,沒想到已經有幾個女生先到了,也是大包小包,看來也是去懇親的,而且顯然都有用心打扮過,有一個還正在化妝,不像我一臉疲倦還頂著一張素顏加用來遮黑眼圈的粗框眼鏡,輸人不輸陣,為了不讓李小胖丟臉,我也只好拿起粉塗一塗,結果幾乎在麥當勞裡面的女生都開始補起妝了,XD......

買完餐點我們就坐電車到大林站,這時天漸漸亮了,大家都沒有睡意,聊著聊著就到大林車站了。一出站就有好幾個包車的阿伯圍攻我們,要載我們到營區,本來開價一人100,後來被我們殺到三人200。算一算,這趟懇親花的錢還真不少,不過為了那個在裡面吃ㄆㄨㄣ的傢伙,我看大家都是豁出去了。

到了營區,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啦!還有爸爸媽媽已經到的了,真是令人感動。看看大家帶的東西,有餅乾、汽水、麥當勞、還有漫畫哩,裡面真的過得這麼慘嗎?到了六點半,營區終於肯開大門了,就見一群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衝啊!由於S的男友也要留守,所以我們就慢慢走,不急著搶頭香,沒想到倒是有兩個「男的」,竟然用競走的方式超越了前面的人,其中一個口裡還喊著:「快點!」......不知道是那個阿兵哥對他們很重要,還是這年頭搶頭香已經變成了一種運動。

在懇親之前,我已經預想過好幾次我們見面時可能的情況。

預想情況一:

我進了他們的營區,搶到頭香,換了證件,當他的長官喊出他的號碼時,他又驚又喜、連跑帶跳的跑出來,然後我看到他變瘦的模樣,摸著他的臉,心疼地說:「你變瘦了!」最好是眼眶還泛著淚。(不瞞各位,我真的有掉淚耶,神經病!)

實際情況:

我進了他們連所在的地方,由於不是頭香了,所以我就先東張西望一番,結果看到四個人提著垃圾袋迎面走過來,其中一個又黑又小,還帶著詭異的笑容看著我,我愣了一下,仔細一看,原來是李小胖,他穿的衣服也大件了吧!帽子也歪歪的,整個就人就是一副菜到不行又呆拙的鳥樣,我當下立刻狂笑不止,有淚是有淚啦,只是是笑到不行的淚。後來李小胖也不管還在留守(其實是去撿垃圾),就叫我先把他領出來。

預想情況二:

李小胖看到我拿著一堆吃的又不遠千里去看他,非常感動,我們找到地方坐下後,他就開始大口大口吃著我買的麥當勞滿福堡,一邊開心的望著我,露出滿足的微笑,我看著他津津有味地吃著,覺得這一切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實際情況:

我在旁邊等了老半天,總算等到他結束任務,他把我帶到他們連分配到的地區,我們找到地方坐下後,我喜孜孜的拿出我買的食物,期待看到他很感動的表情,誰知他露出一臉為難的表情說道:「我們今天早餐吃『漢堡』跟吐司,我吃不下了......」

吃‧不‧下‧了,這四個字猶如五雷轟頂,讓我腦袋瞬間呆掉。是誰說阿兵哥在裡面都吃ㄆㄨㄣ的,是誰說阿兵哥都會超期待吃到家人帶來的東西,是誰說只要是外面的食物,阿兵哥都會喜歡,是誰說阿兵哥都會放棄早餐,就為了吃這一頓......是誰!是誰說的~~~(酷斯拉的怒吼~~)

最後在我嚴厲的威嚇,及兇狠的「給我吃」的咆哮中,他還是乖乖的吃了,不過還好他吃不下,因為我就可以把蛋堡給他,不用把我比較想吃的滿福堡讓給他了,呵呵。

之後許多親友團陸陸續續來了,李小胖的家人也來了,他媽媽幫他準備了雞湯、「吐司」、飯團,因為先前被我塞飽了,他就說他吃不下,害我對他媽媽很不好意思。之後又是在我逼迫下,他才喝了雞湯。媽媽的好意怎麼可以辜負呢?

這次懇親,通常女朋友都是打先鋒,爸爸媽媽們才是重要角色。也不知這些阿兵哥是怎麼跟爸媽訴苦的,還是爸媽們不知道聽誰說的,就看到家家戶戶,每一張桌子上一定都有一個保溫鍋(有人連電鍋整個搬來),裡面想必是燉補的雞湯,然後還有水果、零食,擺了滿桌,豐盛得很,我看有的阿兵哥大概人生中就這一天最享受了。

之後就是閒話家常的時間,在這中間,或許是因為已經達陣,只睡了不到三小時的我(註4),在悶熱天氣的催化下,毅力開始鬆懈,眼皮漸漸止不住的垂下,我再也不顧不了有長輩在旁,直接趴著就睡著了。

醒醒睡睡了幾次,終於到了軍方要放人的時間了,李小胖跑去集合,軍方也開始收桌子,這時大約十二點多了。這邊不得不說軍方效率實在很差,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到了兩點才放人,讓家長們在操場上也站了兩個小時,可是為了寶貝兒子,大家倒是很守規矩,沒有人有任何怨言。

回程的路上,我又敗給了周公,幾乎一路睡到台北,就算醒著我也沒有講什麼話,希望小胖爸媽跟姊姊不要見怪。

這次懇親行就這樣烏龍的結束了,好險只有這一次,再有下次我再也不這樣ㄎㄧ肖了。

至於感想呢,就是──這些阿兵哥的女人和家人也太偉大了吧!



註1:S真的是個很細心又體貼的女生,不但幫我訂到車票還幫我買了懇親要帶的食物,真的很感謝她,也讓我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註2:可能小時候門禁影響,晚上十點一到,我就覺得是群魔亂舞的時間,百貨公司跟店家都陸續打烊,公車也減少班次,夜生活即將開始,所以我要在十點以前找到住的地方,也才有時間睡覺。

註3:其實我不止問了兩家,還問了我覺得應該什麼都有的7-11及碰碰運氣瞎問的OKWAP。鄙人用的是MOTO V171,是的,沒有照相功能、沒有mp3、沒有3G,是一款號稱給阿公阿媽用的大字幕手機,結果問了聯強跟神腦,都說沒有充電器,甚至電池都沒得買,吼~手機太舊也有錯嗎?勤儉持家我錯了嗎?所以我非常支持手機電池、充電器「規格統一化」!

註4:我快十點就到了MOTEL,洗完澡也差不多十點半了,想說睡到一點半,有三個小時應該夠了,誰知十二點多的時候,樓上竟然傳來鬼哭神號──有人在唱K‧T‧V......於是我的三小時計畫完全泡湯,真的是讓我很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