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是李小胖朋友推薦的,就在千葉火鍋的附近。那一條街都是吃的,但就以胡國雄古早麵最有特色,光店名就很特別啦!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叫「古早麵」,我在猜可能是麵的味道有古早味,或是麵條是古早作法的麵條,但因為我也不老(?),所以也吃不出來到底有多古早。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家麵店真的是一間傳承了幾十年的麵店,因此口味主要就是以古早農業時期的味道為主囉!

這一條路上有幾家店的招牌都很特別,黃黃舊舊的,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這麼舊了,不過和「古早味」倒是很搭。


去的時候客人很多,生意超好,於是我們也趕快進去找地方坐下來。店裡的裝潢也很復古,桌椅有點像電視裡面的客棧擺的那種桌椅,牆上還掛著簑衣,但因為我又熱又睏,就沒多拍照了。還是直接看菜色吧!

【燙空心菜】


這一道空心菜我大推薦,炒得剛剛好,很脆又不會有不熟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它的醬油膏,跟我小時候在水溝邊的麵攤吃的味道簡直是一模一樣,於是我立刻就相信它真的是在賣「古早味」了。那種醬油膏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有種很單純的甜甘味,沒有太多蒜蓉或油蔥,現在很少吃得到了,因此我一吃到醬油膏,真的是馬上幫這家店加分,再跟蒜末一拌,真的是很好吃。


【招牌切仔麵】


本來想點滷肉飯的,不過既然店名是古早麵,當然還是要吃一下他們家的招牌了。一端上來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總覺得跟一般的切仔麵好像不一樣,肉片也好薄,有點小氣,後來一吃,發現麵條有差,感覺像油麵但又不是油麵的口感,吃起來有彈性多了,也比較細一點。之後又上網查,終於發現最大的不一樣,就是一般切仔麵有加碎肉調味,但是這家的切仔麵卻沒有,難怪看起來那麼陽春,而薄肉片也是因為早期的麵的就是這麼薄的緣故


【肝連】


這一道也大推啦,這樣的份量(實際上看會比照片多),在台北也要4、50元,但是這邊只要30元!30元耶!實在是太便宜了。雖然是因為便宜才點,但是味道並沒有因為價錢而跟著低落,吃起來沒有豬肉騷味,肉質也不會太澀,真的很超值。

【油豆腐】


這道是因為想點小菜又不想點太貴才點的(一盤好像10元還15元),算是普通的一道,但是有入味,搭配的醬油也很好吃。

【豬肝(粉肝)】


這道本來沒有要點的,是後來看到跟我們同桌的一對阿公阿嬤有點,覺得好像很好吃就去追加了。
吃了之後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沒有內臟的腥味,軟硬度也很剛好,不會軟到讓人覺得噁心想吐出來,也不會乾到沒有味道,再搭配那好吃的醬油膏,讚啦!

其實本來是吃不太下的,不過一吃之後突然又有胃口了,哈,其實應該是因為醬油膏好吃吧!(對,我愛吃醬)

店裡還有很多小菜跟其他麵,有興趣的人到了埔裡可以去吃吃看喔!



延伸閱讀:http://nantou.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3982&town_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