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避免重蹈上次澎湖遊記說要把吃的放在最後一起寫結果卻偷懶的覆轍,這次決定還是先一次把吃的心得都寫一寫,想看的人也比較方便。


﹝關山便當﹞
其實我一直對鐵路便當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總覺得在車上推來推去的,拿到時應該都涼了吧,所以本來預定是下車之後去吃卑南包子的,後來快到池上,大家還是決定買便當吃,我才知道原來會有阿婆帶著便當在月台販賣,只要到站時,站在車門邊揮手,阿婆就會拿著便當來給你。

本來我們要在池上買,結果沒看到阿婆(其實是阿伯在賣(誤)..),經好心人提醒才知道原來在關山站才有賣。




這家便當料多味美,米飯軟硬度剛好,配菜也很下飯又不油膩,一整個清爽開胃,我們一行五個人,幾乎都把便當吃光光。下次坐火車經過關山,不妨下車買個便當吧!


﹝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在行前做功課時,幾乎每一篇遊記都會提到這兩家,所以我就排入了行程中,反正就是台北俗觀光客嘛!

卑南包子生意真的很好,中午12:30開始營業,我們租完車也差不多12點多,但是店門口已經排了一長龍,還好我們已經先吃過便當墊肚子,加上包子裝袋速度比較快,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下車排隊。排了將近十分鐘,終於買到了。



卑南包子果然名不虛傳,雖然吃了一個便當,但是好吃的包子還是無法影響我們的食慾。我們買的是筍丁肉包,餡料很多,皮也不會太厚,而且肉應該都是用瘦肉,配上竹筍,吃起來很爽口,不會讓我吃得心驚膽顫,生怕咬到軟軟的肥肉。回來後再吃便利商店號稱「手擀味」的筍包,滋味真是天差地別。

既然吃了卑南包子,當然也要吃一下同樣有名氣的東河包子啦!

我吃的是竹筍包,竹筍真的很多,不過跟卑南包子比起來,東河包子的尺寸就小了很多,又因為我愛吃竹筍,所以其實也喜歡東河包子的餡料,但是從分量上來看,還是卑南包子勝出囉!





卑南包子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2:30-17:30,每週一休息。
電話:(089)231-455

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就在台11省道上,招牌很大)


﹝200哩客家粄條﹞
這家店我本來很想吃的,但是因為行程不順,所以一直無法排進去,沒想到後來因為改民宿也改了行程,倒是得償所願了。

這家店在鹿野,還滿偏僻的,我們靠著導航系統才趕在關門前找到它。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湯粄條,小菜點了豆干、海帶、油豆腐、蒜泥白肉,每一樣都很好吃,尤其是蒜泥白肉,吃起來很「乾淨」的感覺,粄條的湯頭和肉燥也很棒,料多實在,價格也不貴,我們五個人總共才吃了370,有去關山或鹿野的話,很建議來這家吃,但注意營業時間只到八點



﹝東河肉粽王﹞
這家店在東河包子附近,往南開,在路邊就看得到了。行前規劃時,原本想說吃包子應該不會飽,就把書上看到的肉粽王排進去,沒想到這家店是個大地雷!

整顆肉粽真的只有肉,沒有其他香菇、花生什麼的,但是這也還好,重點是,整顆綜子從裡到外、從米飯到醬料,都沒有什麼味道,大家就在車上邊吃邊罵到了金樽...XD...果然一家店都沒有人時,還是需要擔心的。

價錢:一顆35元,還滿大顆就是了。

﹝港口海產﹞
富岡漁港那裡有很多家海產店,這家也是網路上推薦的,聲勢漸漸趕過頗富盛名的美娥海產,據說便宜又好吃。有沒有便宜其實我也不清楚,小時候我總覺得負責去點菜的大人都要很厲害,因為海產店的菜單永遠不會寫價錢。我們點了五菜一湯一炒麵,一共1170元,應該是有便宜吧!

吃了什麼:http://photo.xuite.net/cabemet1030/2713723*10

但話說,我親愛的朋友們,我想下次我們也不要再進海產店了,一個不能吃蝦,一個不敢吃魚,這次好像只比上次去澎湖吃清心進步了一點點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4}

還有負責站在停車場招客的先生也很好笑,我們去的時候大概六點,吃完要回停車場時,他又對著我們說:來喔!歡迎喔!我們說我們剛吃飽,他就說:喔,恁是趕早市的就對了。意思是說我們太早吃嗎?不過真的有差,我們吃沒多久時,整間店就已經客滿了。


﹝榕樹下米苔目﹞
這家店不太起眼,而且也不是真的在榕樹下,幸好台東市區的路不複雜,我們跟著地圖走加上敏銳的曉開帶路,走著走著也就找到了。

生意非常好,不止觀光客在吃,我還看到有當地民眾一次包了好幾碗。一碗35元,也是料多實在,最上面還有柴魚,滿特別的,湯的口味喝起來和200哩客家粄條很像,都是好吃啦!據說他們的辣油很辣,要小心服用。

(照片由曉開提供)


地址: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街口

﹝林記臭豆腐﹞
吃完米苔目也差不多飽了,本來預計去吃寶桑湯圓,結果要下午三點才開,剛好我們發現林記臭豆腐就在附近,當然要去吃一下啦。

(照片由曉開提供)


臭豆腐有分大、中、小,大的一盤100,中的50,小的30。我們原本只點一盤中的,但是發現只有9塊,所以又加點一份中的。這家的臭豆腐炸得很酥,而且特別的是有加上九層塔,聞起來更香,泡菜也不會太酸,值得推薦,只是天氣太熱,吃臭豆腐還真是滿辛苦的一件事啊!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老東台米苔目就在隔壁)

﹝津芳冰城﹞
這家冰店也是老店了,雖然叫冰城,不過不像台北的冰店那麼花俏,賣的冰口味很單一化,都是配好的,像紅豆牛奶冰、布丁牛奶冰等,配料種類也不多。我點的是綠豆牛奶冰,一碗25元,不算大碗,我沒注意看老闆是不是用機器剉的,但是冰的質地很特別,像綿綿冰一樣細,可是又不會那麼快就融化,也沒有加糖水,吃起來清清淡淡的,我覺得還不錯,但還是比較愛台北那種料多到要滿出來的剉冰啊!

﹝楊記地瓜酥﹞
這是台東名產,我平常就很愛吃蕃薯餅,所以第三天趁著有時間,就拉著大家去買地瓜酥,想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

楊記地瓜酥比一般市場賣的那種黃色的蕃薯餅要薄一些,外層是用淋上糖漿的方式增加甜度,不像一般是灑糖粉,吃起來很酥脆,我覺得很好吃,但有同伴覺得太甜又黏牙,所以想買的人或許要斟酌一下。

小包的60,大包的120,我覺得算貴,而且替我們服務的小姐臉很臭,這是覺得比較不值的地方。還有他們外面有賣烤蕃薯,超便宜,我買一條才25元,但是在台北大概就要5、60了,只是沒有很好吃....XD


總體心得:

*這次想吃的幾乎都吃到了,而且照著網路上的推薦,也都沒有出什麼錯,果然盡信書不如無書。
*不知道台東人開店是不是都很隨性,好幾家營業時間一直改,寶桑湯圓明明網路上說中午開始賣,結果我們看卻是下午才有;臭豆腐網路上說下午四點才有,我們中午就吃到了;還有卑南豬血湯,第一天去因為排太多人放棄,等到第三天去車站前想順便買,就見他門口貼著:不定期公休。真是隨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