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唯一讓我覺得高興的事,大概就是可以不需藉口的一直吃火鍋了吧!
在冷颼颼的天氣裡,跟三五好友或家人擠在小小的鍋前,捧著熱呼呼的湯碗,真是再好不過啦。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火鍋世家,其實是在屬於夏天的七夕去吃的,哈哈哈.....

我吃了兩次,都是吃板橋文化店,一直很想推薦,但因為我是個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的人,所以顧得了吃就顧不了拍照了,以至於照片少到我覺得要是貼出來我會很羞愧,不過本著人飢己飢的精神(喂~是這樣用的嗎?),還是來推一下囉!

先來看一下湯頭,這也是我想推薦的原因。火鍋世家的湯頭據官網所寫的:

火鍋世家堅持不添加人工調味品,所有湯頭均採用頂級的鮮干貝,北海道深海昆布及蛤蜊,鰹魚等數拾種海鮮貝類,加入數種新鮮蔬果,慢火煉製出適合國人口味的干貝海鮮湯。並研發出各式風味湯頭供顧客選擇。

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加這麼多東西,不過真的很好喝,喝得出有海鮮的鮮美但是又不腥。其實我吃外面的火鍋幾乎不喝湯的,這家是目前唯二我會一直喝的唷!(另外一家是聚)湯底我記得也有很多種可以選,但我還是建議選原味。

※未放入材料之前,黃澄澄的,已經聞得出香氣囉!還沒放入火鍋料之前,可以先喝一口嘗嘗原味。

圖2.jpg 

【菜盤】

火鍋世家的菜盤我也很喜歡,料給得很豐富,而且滿新鮮的,餃類不會有冷凍過久的情況,蔬菜、金針菇也處理得很乾淨。(有附飯或麵或冬粉,忘了拍)

圖1.jpg 

【主盤】

火鍋的主角當然還是肉類、海鮮等主盤啦,他們家的肉質也是要大推(好像還沒有不推的=.=),肉煮起來很鮮嫩,煮太久也不會老澀,而且他們的沾醬也不死鹹,搭配起來很順口。海鮮也非常新鮮,我點的海陸鍋,蝦子還是活跳跳的哩..>.<

※我點的豬肉加海鮮。價格忘了。三隻蝦裡其實有兩種不同的品種,只有一隻會跳..XD 蛤蜊也是活的

DSC04381.JPG 

DSC04376.JPG 

※超值雙拼之X肉+活力鯛(什麼肉我忘了,李小胖的朋友點的),約250元。

DSC04372.JPG 

※超值雙拼之羊肉+鮮白蝦,也是大約250元。配料都給得很大方,預算不多的人可以點雙拼組合,很划算。

DSC04368.JPG

※兩人同行送培根牛

當時有一個優惠是兩人同行送一盤培根牛,我也可以說是為了這培根牛而去第二次的。那支筷子就是用來當比例尺的,很大片!而且非常好吃,油脂夠多,但是涮過之後一點都不油膩,吃了會一直想再吃!

圖3.jpg  

【吃完的湯鍋】

說他們料好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這湯底,煮完之後一點渣都沒有,過程中我也沒有清過,而且味道更好,不會有大雜燴的感覺。

DSC04384.JPG 

【其他】

1.除了火鍋,店內還有附沙拉吧跟冰淇淋,這部分我覺得大同小異,所以不做評論。
2.點餐方式是採一人一鍋單點式,非吃到飽,價格約250起跳,我覺得份量還滿剛好的,比【聚】更吃得飽(不過聚是吃精緻的啦)。
3.板橋文化店的空間還滿舒適的,服務也不錯,不過吃完身上會有很重的火鍋味。

查詢各家分店請上官網:http://www.suabu.com.tw/main.htm

大家一起過個暖呼呼的冬天吧!

 

arrow
arrow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