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97.JPG

許久沒回社團了,寒訓對我來說也是個頗遙遠的記憶了,沒想到今年倒是有機會再次參與,而且還可以和許多老人一起重溫團練的情景。

今年寒訓,現任的幹部特別安排了一個大團練時間,邀請所有老人一起回去和他們一起練習。聽到這個消息,想念團練已久的我真是感到興奮,於是在確定時間後,也趕緊發信通知聯絡得到的老人。

團練前一天,我也應邀擔任Bass課的老師,一陣子沒吹了,所以就把重點放在觀念和一些音色及表情的吹法上,希望他們都能有所收穫,可惜時間不夠,沒機會讓他們多聽一些曲子。

DSC04890.JPG 

1/18當天,也就是大團練的日子,這天老天很賞臉的給了一個大好天氣,我早早就起來準備,然後慢慢的走去等公車。以前覺得每天通車都要花一小時的痛苦路程,今天卻覺得格外幸福。到了淡水,坐上專車到了學校,還有時間讓我慢慢的感受懷念的校園景色。

到了工館410,已經看到擺好的譜架和椅子了,開始期待會有多少人來呢?之後老人們陸續的進來了,沒想到還不少,已經畢業的從25屆到31屆,幾乎每屆都有代表來,算一算也有十幾個吧,讓原本稀落的座位頓時有了大合奏的樣子。

練習的曲子是賴列斯基進行曲,貼心的學弟還幫老人各準備了一份譜。大家一就座,一站定好位子,熟悉的感覺立刻就回來了。一開始的指揮是現任的大三學弟,顯得有點緊張,可能是太多老人的關係吧,呵,不過相信他會漸入佳境的。之後則又換成了歷久不衰的睿x學長,雖然他很龜毛,但是有他修過,大家也才能找到盲點。

還好曲子以前都有練過也不難,大家吹起來挺有模有樣的,我想老人們寶刀依舊未老啊!之後又練了艾格蒙序曲,這首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吹,跟了一次譜後,讓我也好想去參加團練喔!Bass極有挑戰性!

DSC04896.JPG 

除了團練,學弟妹晚上還在松濤安排了火鍋大餐。以前一個松濤餐廳,寒暑假時,每到用餐時間都擠滿了各個社團的營隊,動輒幾十桌,現在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辦營隊的社團少了,當天松濤顯得很冷清,只有我們社團在吃火鍋。

火鍋的位置是按照四個家來分,這樣倒也讓老人和新生可以一起融入。新生很靦腆,幹部很忙碌,老人很悠哉,大家在等待煮火鍋的空檔邊聊天,猛然一算,才發現我和新生已經差了十屆了(驚)!

學弟妹準備了超級多的火鍋料,一家一個電磁爐,可惜正要開始煮的時候,竟然發生跳電,於是幹部只好請松濤的阿姨幫我們煮好。阿姨把所有料煮成了一大鍋,原本預期的溫馨圍爐,就變成了大家合吃大鍋菜;突然有種來到了老人收容中心,社工阿姨在歲末年終寒冬送暖的感覺(誤)。

雖然沒辦法自己煮火鍋,但也讓大家多了時間聊天,在中間陸續有其他屆的學長和學弟回來,其中還有一個22屆的學長(歷久不衰的睿x學長終於暫時卸下了寶座)。之後學弟妹要老人們介紹自己,並說說給學弟妹的話;或許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當天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句話就是:學弟妹要好好念書啊!

因為跳電,為了等阿姨煮菜,營隊整個行程大延誤,就這樣一直吃到將近九點,之後學弟妹趕著進行惜別晚會,整個溫馨的火鍋會也就此畫下圓滿的句點。

DSC04911.JPG 

參加口琴社,真是我學生生涯中最美好的記憶了,大家一起辦活動、一起團練、一起分享心情,許多革命情感就在這點點滴滴中建立起來,友誼也就這麼的延續下來。

畢業快七年了,和社團可說已經脫節,口琴更是被擱在櫃子角落,都忘記上一次拿出來是什麼時候。其實常常會懷念起和大家一起練習的時光,只可惜出了社會,大家忙工作、忙感情、忙家庭,很難再有機會一起吹奏,這次也很謝謝學弟妹,舉辦了這樣一個活動,也希望聆韻的感情永遠都這麼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