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有些片看完當下其實心中感想滿滿,但隔了一段時間也懶得寫了,四月初有兩部讓我看了就想立刻推薦給所有人,所以還是趕緊寫一寫心得啦,是說這系列原本打算走的是輕短簡路線,沒想到還是越寫越長啊。

 

《險路勿近》/不是恐怖片,驚嚇指數卻還是超高,導演靠著鏡頭調度及許多微小細節的處理,讓整部片不靠特效和配樂就達到了懸疑、令人壓迫的窒息感,寫實的人性情節和開放的結局更有別傳統殺手電影的架構,雖然故事背後涵意頗深,但看二遍還是值得的。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殺手齊哥的哈維爾巴登,著實令我不得不注意他了,老實說有注意過他但因為他不是我的菜,所以對他當男主角的片總是無法有想看的欲望(也太外貌協會了我),但看過他在《情遇巴塞隆那》不羈浪蕩的模樣,再對照他在這部片詮釋的變態冷靜殺手,多變又深刻的演技,讓他反而更有魅力,這名字我應該是忘不了啦! 

《文生去看海》/因為看了《熱戀攻心》的演員介紹才認識男主角之一的佛洛里昂大衛費滋,繼而知道他自編自演了這部片。原來這部片就是所謂的公路電影,看完是大大的喜歡,但要寫可能要花一整篇才講得完心中的感想,只能不負責的大推啊!劇情就是由患有妥瑞症的男主角文生,在母親死後,被父親送進療養院,之後他和有強迫症的室友阿歷及有厭食症的瑪琳,偷了院長的車開始展開一段追尋及療癒的旅程。

我不想稱這三個人患有罕見疾病,應該也不算啦,只是得了這三種症狀,在社會上就是不容易立足,有的不嚴重的其實不會妨礙別人,但卻可能招來無情的嘲笑,導致患者感到自卑,更加無法生存。這部片用了很寬容的角度面對主角所遇到的困境,偶爾帶點戲謔卻不讓人感到是在嘲笑,也不過度批判社會對這些患者不友善的觀感,而是透過主角冒險的旅程,讓他們更能面對自己,甚至文生的父親也因此發現自己的兒子對他有多重要,自我接納與接納他人我想就是本片最想傳達的訊息吧。

片中優美壯闊的風景更是令人難忘,最後三人一起坐在十字架上,以環繞角度俯瞰整個山頭,可以想像那景觀多麼震撼。

很棒的一部片!

 

 《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

 

《派特的幸福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