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人力銀行調查,誠品是許多新鮮人嚮往進入企業的第一名。
還有許多人寧願到誠品當領80/hr的工讀生也不願到其他時薪較高的地方打工,
因為──當他跟同學說在誠品工作時,會覺得很有面子。

不能否認,誠品的整體包裝的確給人一種具有質感的形象,
當我想看能不能來個邂逅時,誠品確實是個好地方,哈哈!
不過自從台北車站前大亞百貨樓上的誠品關閉之後,
我唯一會到的誠品就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裡那一家又小又擠的誠品。
我不是來分析誠品的品牌行銷策略,只是之前看到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話說某天在網路上看到誠品書展最後一天時,抱著撿便宜的心態,下班就順道繞到那家又小又擠的誠品。
我一下就鑽到最裡面的現代文學區(事後才發現那區並沒打折啊!)

在逛的中途,我還接了一通電話,並且以極其小聲的音量講著,唯恐打擾到眾人的聚精會神;
我以為配合著這麼高格調的地方,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而隨著下班時間越來越晚,人也越來越多,還包括了學生。
到了現代文學區之後,我開始搜尋我想要的書,並觀察一下大家都看什麼書。
由於我是臨時起意去的,因此一直在書櫃前走來走去,躊躇著到底該買哪幾本。
這時我注意到有個戴眼睛、打扮有點隨興但不邋遢,看起來像是行創意工作的男子坐在地上看書,
他看的應該是藤井樹的。(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竟把看過的那一邊反捲到後面?)
顯然是我的猶豫不決影響到了他,他抬頭看了我幾次。
沒多久,站在一排跟蛋白質女孩同櫃小說前的高中女生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只聽她用毫不掩飾的音量跟她爸爸報備(從我知道是她爸打來的就知道有多大聲了吧)
地上的眼鏡男早已變成站姿繼續閱讀,不耐地頻頻看了高中女生好幾眼,而我則是饒富趣味地看著他們。
有趣的是,當高中女生掛了電話沒多久之後,換那個眼鏡男的手機響了;
結果眼鏡男也是以毫不掩飾的音量跟他的客戶(或上司)解釋著他的進度......

我想我還是寧願為了省那15%,走到包裝紙很醜的X宏、三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