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東京迪士尼樂園

期待的第四天終於到了,只是天公竟然不作美,前面三天都放晴,今天居然下雨,不免有點掃興。

第四天的行程,旅行社特地安排我們坐電車。從兩國站到迪士尼樂園還滿近的,我們先從【兩國站】坐到【秋葉原】再坐到【東京車站】再搭到【舞浜】。

由於是一大早去搭電車,正好碰上日本人上班的時間。日本人的生活步調很快,每個人上班走路都像在趕什麼一樣,可是他們的臉上表情並不趕,但腳步就是很快,我們一行人跟著走,都不自覺地想要變快,而且還有追不上日本人的趨勢哩!不過想要真正體會日本上班族過馬路,還有擠電車的盛況,還是要一早到比較熱門一點的地方,例如池袋、新宿......。

出舞浜站後,還沒到門口,大家就開始拍起照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假日,但是人還是很多,難怪導遊說東京迪士尼是最賺錢的。

在這邊先說一下在迪士尼裡面的吃的問題,由於在出國前,大家都早已耳聞迪士尼裡面賣的東西很貴,因此前一天大家就開始想說要自己帶東西去吃,某小胖還非常開心地想著他終於可以解決掉那麻煩的泡麵了(),誰知第二天吃早餐聽某個剛去完迪士尼的媽媽一說才知道,裡面是不准帶外食的,一進去的時候,在門口會有好幾個工作人員檢查每個遊客的包包。

不過導遊說,他們主要是在檢查有沒有帶危險物品,其實「偷渡」幾個麵包之類的食物還是沒關係的,不要大剌剌的提在手上就好。但是因為裡面的餐廳每一間都很多人,誰有時間給你熱水,所以小胖吃泡麵的幻想還是破滅了。

門口有間專門賣迪士尼商品的店,它的外觀是一只皮箱哦,意思就是要你到裡面把迪士尼的回憶帶走。不過如果不是導遊介紹,還真有點難發現呢!另外,有時間的話可以一開始就先去逛,不然到裡面之後,其實很容易就忘了這間店的存在。


到了裡面之後,才發現我在出國前一天上網到凌晨而沒睡飽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因為整個樂園實在太大了,人又多,如果沒有導遊、沒有中文導覽、沒有事前做功課,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導遊一開始先帶我們去老少咸宜的【加勒比海盜】,這設施就是六人一台「船」,然後沿著規劃好的路線一路「駛」出去(當然是自動的啦),然後旁邊就是布置一些海盜生活的情形,那些假人會笑,會說話,還有模擬海盜在海上搶劫的情形.......。就等於我們坐著船在觀賞海盜的平常生活。而迪士尼很多設施都大概是這個樣子。

接著導遊又帶我們去坐【西部沿河鐵路】,這條鐵路大概繞了半個園區,導遊是想讓我們了解一下園區,下午好決定要去哪裡玩。

以上玩的兩樣都是不太需要排隊的。之後我們又去看【微縮世界】這就是讓觀眾戴上3D立體眼鏡,然後去跟影片中的人互動。這個設施滿值得去的,我被嚇了好幾次,還被某小胖一直取笑.........

看完就差不多中午了,我跟小胖兄因為還不餓,就決定先玩再吃飯。

我們先去【叢林巡航】,這就是坐著船在模擬亞馬遜河的水道上遊覽,沿路穿插一些熱帶叢林的動物和部落人民,導覽的小姐還會跟我們演戲,像是遇到主著她會大叫,還拿出玩具手槍要射擊,只是我們都聽不懂她在幹嘛,只能一直傻笑,同船的日本人也都很害羞,不過她還是很敬業的演完了,真佩服她。

會去坐這個完全是因為,旅行社小姐說《神鬼奇航2》那個女巫家就是在迪士尼取景的,但是她也不知道是哪裡,自作聰明的我當然就以為是這個了,結果發現根本不像!但是後來同事說她們晚上去坐就非常有感覺。

之後雖然拿著中文導覽可是還是不知從何玩起,加上每一樣都要排隊,走到我都有點火了,後來就決定邊吃飯邊訂我們的「作戰計畫」。

由於在出國前,我就已經看好想玩的設施,所以在吃飯時,我就對照中文導覽的路線圖,把想玩的遊樂設施依照路線圖排出來,再配上「FASTPASS」,就訂好計畫了。

「FASTPASS」就是讓遊客可以先預約,減少排隊時間的快速通行券。通常在熱門的遊樂設施旁邊會有一台發行快速通行券的機器,你只要拿著門票輸進去,機器就會給你一張寫有時間的券,那你就可以先去玩別的,等時間到了再回來,經由快速通道直接去玩。譬如13:00去預約,出來的卷是14:00~15:00,那13:00~14:00就可以先排別的。每一樣設施我都以排一小時來算(這是算正常的),因此我們就是打算預約一樣,玩一樣。而快速通行券不一定都是去預約時間的下一個小時,像我們三點多去預約【幽靈公館】,出來的時間卻是七點多。

最後排出來的行程是:巨雷山→預約小飛俠→逛【夢幻禮品】→幽靈公館→小熊維尼獵蜜記→兔子羅傑轉轉車→美妮公館→搖滾樂飛車→迷你雲霄飛車。最後兩樣是如果還有體力和時間才要去玩的。

最後玩的結果是:先預約巨雷山→排【小飛俠天空之旅】→【巨雷山】→預約【幽靈公館】→排【小熊維尼獵蜜記】→買禮物→排【兔子羅傑轉轉車】→【米奇的家】→【米妮的家】→【米老鼠劇場】→我去坐【旋轉木馬】→【幽靈公館】→買東西→看煙火

待續.........


:第一次出國的某人,因為聽阿姨說要帶泡麵,加上覺得出去玩就是要帶零食,而且知道在日本買飲料很貴,所以他就很興奮地準備了很多讓我非常傻眼、錯愕的糧食。

傻眼一:統一肉燥麵大號的三「」。問他帶「包」的麵幹嘛,他說要到日本買碗裝的泡麵,然後再用那個碗泡!重點是,我看不出來到底大在哪裡!而且,人家想吃日本的泡麵人家想吃日本的泡麵人家想吃日本的泡麵......

傻眼二:他帶了像純喫茶那種紙盒包裝的飲料四瓶(有冷凍過)、像茶裏王那種保特瓶裝的飲料四瓶,加上他帶的行李箱很大,結果還沒出國,行李已經到達16點多公斤16點多公斤16點多公斤!!(上限是20公斤)。

傻眼三:他特地到綠精靈買了一些零食,還把家裡拜拜剩下的散裝零食都帶了,還沒出國,足夠我們吃五天的零食已經快塞滿行李箱了,重點是,人家想吃日本的零食人家想吃日本的零食人家想吃日本的零食......

以上食物,他非常有信心的可以吃完,而且還很得意的說這樣就可以省錢,事實上結果是,睡神附身的我非常不捧場,睡覺都來不及了,吃什麼泡麵啊!於是那些零食部分就被拿去當同事玩遊戲的處罰。至於飲料就在出國前、坐車時慢慢喝完了。

而泡麵,在第二天晚上,我們終於買了一碗有「碗」的日本泡麵,第四天晚上,我們刻意不在迪士尼吃晚餐,兩人非常得意,誰知到了飯店發現還有時間,於是看著同事都跑出去吃拉麵的我,也覺得到日本就是應該要吃一下當地的食物,便硬拖著他出去吃「松屋」(註中註)然後答應他一定會幫他吃掉泡麵。最後回到飯店,我又覺得累了,於是我就在床上,看著某人獨自默默吃著泡麵的背影,漸漸地睡去了,在失去意識前,隱約聽到某人喊著:「ㄟ,妳答應我要吃泡麵的.....」


註中註:松屋是日本一家連鎖店,專賣一些丼飯或咖哩飯,價格在日幣290~590,點餐方式是先到門口旁的一台機器買餐卷(上面有各種餐點的照片),然後再交給櫃檯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