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能在書店看完一本書了。

這本書嚴格來說我並沒有看完,因為當我看到「質的飛躍」四個字時,就忍不住翻到作者簡介,雖然沒有寫得很明顯,不過十之八九是大陸作家,於是剩下四分之一的地方,我就用快速瀏覽的方式看完了;不過沒看完當然並不是因為作者是大陸人。

《讓老闆非要你不可》是在講如何讓你成為公司的「核心員工」,書中寫了幾十條守則,教你要如何做才能在公司、老闆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前面看時,我還很仔細的逐字看完,但是越看到後面,就讓我越失去耐心。第一是因為書中舉的例子不多,而且多是國外的人或一些寓言小故事,要不就是作者自己假想的例子,讓我很難有更深的認同感。

第二則是看到一半時,會讓人覺得:要做到這樣,簡直是聖人了。有唱高調的感覺。例如書中有提到,要把公司當自己的家、要站在老闆的立場、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如何熱愛自己的工作、要關心同事、要如何關心同事、不要加入小幫派、要重視團隊合作、不要搶老闆的風頭、可以主動跟老闆溝通、要怎麼跟老闆溝通......

我真的相信,能做到書中所說的,一定可以讓老闆非要你不可,我也自認有做到某些部分;但是看完這本書後,並不會讓我更有鬥志,反而有種更龐雜的壓力,要在職場生存真的不容易。

當我把這本書沉重的放回平台,再逛到其他相關的書,「職場生存50招」、「你有100招應付豬頭的辦法」、「增加客戶的十招方式」、「30招管理妙方」......讓我只想迅速離開。

本書適合初入職場的菜鳥、具有高尚職場情操的好員工,或是自認在職場廝殺到自己的面目連自己都厭惡想再變回「好人」的員工。


我想,除了純文學的書籍,這類生活、心靈上的書都是反映了人們所缺乏的那一份不足,至少對我是如此。就像今天有人會出《如何讓男人更愛妳》,明天就有人會出《女人,妳可以過得好》。

一篇心得打得二二六六,下回要看一下「如何寫好作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