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和李小胖去了一趟南投,回來的心得就是:吃的東西好便宜啊!連清心的烏龍綠都便宜了五元。

廢話不多說,遊記有空再生,先奉上食記一篇。

這家「千葉火鍋」是李小胖之前和同學去埔里時,同學推薦的,他一吃驚為天人,所以這次他安排行程時就把千葉火鍋列入「重點行程」。

這家火鍋店是屬於吃到飽類型,不但有火鍋料,還有熟食、甜點、飲料,重點是價格非常便宜,只要199!李小胖一開始和我敘述時,講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尤其講到「中華甜愛玉吃到飽」時,眼睛還發出閃死人的光,只差沒跟我舉手發誓。

在台北習慣「價格=品質」(?)的我,對他的話一直半信半疑,想說199能吃到啥東西,就算東西真的多,大概也是菜不菜、肉不肉的,要不就是裝潢簡陋,像以前的石頭火鍋店那樣,因此對這個行程一直不放在心上。

到埔里第一天下午,我們上了日月潭,晚上本想說在那裡吃東西,正好發現一區滿熱鬧的地方,有點像集市,賣很多小吃跟飾品,但走了一圈,發現幾乎都在賣香腸和山豬肉,我就打消在那裡吃東西的念頭。李小胖看了看錶,覺得還有時間,於是我們就決定馬上殺去千葉。

一到千葉,看到店的外觀,我馬上就愣住了,真的是聞名不如見面,這哪像一家199吃到飽的店會有的裝潢啊?而且人還很多。





這樣的規模,在台北應該開價299了吧!這時李小胖也露出了得意的笑臉,好吧,看外觀是挺不錯的,不過還是要到裡面才能見真章。

一到裡面,很幸運的不需等候,立刻就有位子,我們剛好坐在食物櫃旁邊。看了看整個空間,非常寬敞,天花板也有挑高,雖然人多卻不顯擁擠,也因為場地夠寬闊,讓空氣流通得很快速,不會整間屋子瀰漫著白霧和火鍋味,好感度立刻又大大提升。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幫我們點餐,李小胖推薦日式小火鍋,這時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詢問我們會不會對蝦子過敏,因為每鍋湯都會放蝦子進去。


除了日式小火鍋,還有其他湯頭。我點日式小火鍋,李小胖是韓式泡菜鍋,忘了拍。還有三種要額外加錢,我沒記。


上了湯之後,趁著水還在煮,我就先去拿食物。

東西真的很多,雖然不是很高級或昂貴的食材,但是都滿新鮮的,肉類絕對不會出現解凍後爛爛的黏成一團還有血水的樣子,青菜也不會總是讓你看到只剩殘缺的幾片葉子,而且都綠油油白花花的,每一盤食物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這對我來說已經非常滿意了,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蝦子,大概是為了降低成本吧。


﹝食物櫃補充的速度很快,所以看到的時候幾乎都是滿的,也不會出現食物不太新鮮的樣子。﹞


﹝蔬菜種類很多,還有苦瓜跟絲瓜耶!﹞





豆皮給得很大方,每一塊都約有10X10cm,光這一點就贏了!還有炸魚皮,超好吃!值得一提的是玉米,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超級甜,比起來上次在板橋陶一軒吃的簡直不知在吃什麼。


﹝連加的湯都有分湯頭,加分加分!﹞

除了生鮮食材,中間還有一區自助料理吧,有生菜沙拉、點心(滷肉飯、炒小菜之類的,竟然還有麻糬)、飲料、爆米花、冰淇淋,還有巧克力瀑布(這個實在很讓我驚豔).......可以說台北看得到的都有。




﹝燒賣很好吃,皮不會乾乾的沒有水分,雞腿肉也很有彈性,對這樣的店來說,算是很用心了。其他的胃沒有空間可以裝,就不能試吃啦!﹞



上圖就是最讓李小胖稱頌的「中華甜愛玉吃到飽」,還有甜豆花,布丁是優沛蕾的,旁邊那一堆「養樂多」不是正牌的養樂多,是「亞當樂」,難怪剩最多,但是超有氣勢的。不過可能是我們到得太晚,愛玉不提供了,李小胖一直惋惜我沒看到愛玉要滿出來的盛況。





﹝挖冰淇淋的勺子還有水龍頭可以沖洗,真的是很專業。我每次去這種店,只要看到放冰淇淋挖勺的地方有自動淨水裝置就會覺得這家店很用心,東西不好吃也算了。(對,我就是在這種小地方注重的人,哈哈)﹞

還有一個甜點櫃,也是豐盛到嚇人,而且會更換種類,不是從頭到尾就一直那幾樣。


可惜我真的沒有胃了,甜點一個都沒吃。


嚴格來說,千葉的食材吃起來算是普通,就跟台北一般的涮涮鍋店差不多,但是以這樣的環境跟內容來看,我覺得非常划算,而且湯頭比陶一軒好太多啦,陶一軒真的勝在海鮮而已(看來我對陶一軒真的怨念很重)。有好的環境就有好心情,有好心情,吃什麼都美味。

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服務、這樣的內容,平日只要198+10%,假日只要219+10%,真是便宜啊!

只不過,

台北沒有分店。


千葉火鍋埔里店電話:049-2986690
住址:埔里鎮仁愛路476號


【批A斯】

我一開始在拍的時候,還被店員關切:「小姐,請問妳拍這個照片是要做什麼的?」,雖然經過我解釋是要自己寫遊記用的之後,店員就說沒關係,不過我還是不好意思拍(說不好意思還是拍了很多),所以有些角度都非常遠,還要故意讓人入鏡,哈哈哈。然後店員在跟我說的時候,還用很不好意思怕惹我生氣的口氣,讓我對他們服務態度的印象很好。

補一張白天拍的。
arrow
arrow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