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寫了個(一),不過我不一定有那麼多怪癖可寫,就當作是伏筆好了,哈哈。


小時候,媽媽常會買吐司給我們當早餐或點心,剛烤好的吐司配奶油或果醬最好吃了,但如果那瓶乳瑪琳或果醬是新買的,我一定會搶第一個打開,然後觀賞一陣子,最後再拿刮刀小心的、慢慢的,從邊邊開始,一層一層的把奶油刮起來,抹在吐司上;要是有一次被弟弟搶先,或是看到媽媽直接從中間挖,我還會呼天搶地的吼叫一番。不過這個動作只會發生在奶油或果醬剛買來使用的前幾次,等到挖得差不多了,我就不會那麼在乎了。

是的,我的怪癖就是──我喜歡看罐狀物品剛打開時的表面!這罐狀物品只限膏狀類,而且要是打開時有完整、平滑、具光澤感表面的膏狀凝固體類。而小時候唯一能接觸到我又有機會奪第一的當然就是乳瑪琳和果醬了,乳瑪琳打開時有濃郁的奶油香,果醬打開時除了水果香,那半透明、像是水晶似的醬體更是吸引人,等到看到它們慢慢的融在剛烤好、熱騰騰的吐司上,發出晶亮誘人的色澤,咬下一口就覺得無比滿足,而「儀式」也到此結束。

後來早餐幾乎都在學校解決,加上清烤麵包機很麻煩,所以乳瑪琳跟果醬就漸漸消失在我家,而我對膏狀食物類的興趣也沒那麼大了,但是喜歡那光滑表面的怪癖倒是轉移到我的化妝品上,畢竟化妝品是我在用,無論怎麼樣一定都可以搶到第一個打開啊!哈哈哈!

比乳瑪琳和果醬更甚的是,化妝品們的表面更精緻而且更漂亮,隨著產品的顏色或質地的不同,還有更多色澤或香氣可以品味呢!當然,為了維持表面的完整,我還是一樣從邊邊開始用起。

以下就來個奇「面」共欣賞吧!

‧這是凡士林護唇膏,有添加蘆薈,很香,是一籃泥送的,這個表面夠大,還可以保持完整好一陣子,但是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指甲刮到。



‧這是歌劇魅影的護唇膏,也有香味,但是質地太濃稠,很容易刮爛。



‧Bobbi Brown的眼線膠,這個最有光澤,無味。因為怕一直開開關關容易乾掉,我就先挖了一點起來(結果挖起來的更快乾=.=||)。小時候我挖果醬都是這樣挖的,弟弟都從中間亂挖,嘖嘖。



‧也是Bobbi Brown的眼線膠。超閃的吧!



‧Bobbi Brown的眼影霜#9銀灰,顏色很好搭喔!無味,雖然有亮片,但瓶口很小,也不是很對我味,應該過不久就會糊成一片了。



‧Bobbi Brown的專業修飾霜#peach,遮黑眼圈很好用。有一點淡香, 表面超級平滑,我最愛這種的啦!拍起來好美耶!



‧Stila眼線膠#bronze,古銅色,擦起來滿美的。無味,但這個面也不是很對我味,只不過沾眼線膠的刷子很小,瓶口也大,所以也可以維持很久。



‧Stila飄漂雪酪,這個看旁邊就知道沒有像前面幾個是好好裝進去的,加上瓶口小(一個姆指大)所以我就直接從中間沾啦!



其他的眼影、粉餅類,如果上面有特殊紋路或LOGO,我也會盡量保持完整,不過這應該跟這怪癖沒關了。其實現在已經沒有執著到會「欣賞」很久啦,但倒是養成習慣盡量從邊邊開始用,這樣如果是用手指沾的東西,至少可以保持一部分「淨土」。

喔,這怪癖還延伸到吃布丁上,打開布丁蓋的剎那,看到那黃澄澄又光滑有彈性的表面,我就會覺得很美味,然後我也幾乎都從邊邊開始吃,等挖到剩一半時再和著焦糖一起吃,那弟弟就是很豪邁的大口吃或是一開始就攪個稀巴爛,嘖嘖。


很怪嗎?應該也還好齁,一定有人跟我一樣的,快舉手快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