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公司都在聽木匠兄妹合唱團 22首名曲精選這張唱片是1995年由寶麗金唱片公司發行的,收錄了木匠兄妹合唱團演唱過的經典曲目。

若是有看過我買的CD,會發現我很少買「有歌詞」的專輯,也就是一般大眾認定的流行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有歌詞的歌實在很難讓我反覆聽誦,撇開無知少女迷戀偶像外表所做的灑錢行為,會讓我掏腰包的通常都是歌手有好聲音的,然後我幾乎都會等精選輯出了再買(根本是歐巴桑心態在作祟!)。

這一張木匠兄妹合唱團的22首精選CD,應該算是誤打誤撞來的。

其實我也忘了當初為什麼會買這一張CD,我猜大概是那時候要練〈Top of the World〉(或〈Yesterday Once More〉),為了詮釋這首曲子,我才特地去買CD,但我印象非常深,我會挑中這一張,除了它是比較新出的之外,還因為它是由科見美語翻譯的,我覺得應該翻譯得比較專業,所以就買了!XD(事實上也真的翻得不錯).....不過買到現在從來沒有後悔,而且它已經名列我「絕不會丟棄的CD」的排行榜裡。

這張CD每一首歌都很好聽也很耐聽,凱倫卡本特獨特的嗓音溫暖又有力量,雖然沒有高亢的高音或花俏的轉音,但是卻有一種安定的感覺,就像很多評價說的:有撫慰人心的力量,心情煩躁的時候聽一聽,會讓心平靜許多。每首曲子的編曲也不譁眾取寵,簡簡單單的卻又有獨特的韻味,真的是百聽不厭!

附上CD外包裝的說明:

       木匠兄妹合唱團的歌曲是流行音樂史上相當重要的紀錄,簡單甜美的旋律,藉由凱倫卡本特溫暖感性的歌聲唱出,深深烙印無數歌迷的心靈

       這張精選輯,是由理查卡本特特別精心挑選22首木匠兄妹不朽名曲,總長超過78分鐘,可說是他們歌唱生涯全紀錄。內含三首冠軍單曲及總共十三首TOP 10佳作;值得一提的是,從未正式發表過的"I Need to Be in Love"因搭配日本偶像名劇「未成年」而引起轟動,並且還躍上日本單曲榜冠軍,使本張專輯在當地創下兩百多萬張的超級銷售紀錄。

        從'70年至今,木匠兄妹獨樹一格的樂風,為他們贏得來自多方的肯定,不僅首首歌曲皆讓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同時亦為伴隨樂迷成長的甜蜜音樂回憶。相信在未來的歲月裡,還會有更多世代的聽眾,為他們醉人的音樂而感動。


好聲音永遠不會隨著時間的洪流而被淹沒。

木匠兄妹最經典的一首就是《Yesterday Once More》,我想大家都聽過,就放兩首其他的。

1.《I Need to Be in Love》


2.《Top of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