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不喜歡住在三重,但是既然是從小生長的地方,總也不是這麼一無是處,有幾家小吃就是即使我搬到高雄,也一定會想辦法回來吃一次的店。

這家大腸麵線我第一次吃是在國中的時候,其實他並不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所以我從來不知道,是有一天下課,有個同學大力推薦,帶我們去吃的,吃過那一次後,雖然我再也沒有去,不過卻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直到長大一點,我比較會認路了,才有機會再自己去吃。(對,沒有再去的原因除了因為零用錢不多,最大的原因就是我是個路癡,根本忘記怎麼走啦!)

先說說麵線的部分,這家大腸麵線的麵線軟硬度很剛好,不會煮得太爛,吃起來很紮實,有時候我吃一碗大碗的還會吃不下,可見它的份量很夠。

再來就是湯夠濃稠也夠「黑」,有的麵線吃到最後就變得稀稀的,味道也變得很淡或很怪,但是這家麵線吃到最後一口味道還是一樣,而且顏色深,看起來就是比較夠味比較好吃。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麵線的主角──大腸啦!這家的大腸真的就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很有嚼勁沒有騷味,滷得又很入味,而且大腸是放在麵線裡一起煮的,份量也給得很多,幾乎兩三口就可以吃到一口大腸,不像有的路邊攤,老闆盛完麵線後才從旁邊的碗裡放幾塊剪好了不知多久的大腸「點綴」在上面。





喜歡吃辣的人也不能錯過他們的辣醬,那辣醬加一點點可以調味,再多加一點就會辣得人直冒汗,但是又不會辣到讓人半天說不出話,我覺得滿特別的,平常不吃辣的我,每次去吃或買回家吃時都會忍不住加一點點,感覺更夠味!

﹝紅色的就是辣椒醬啦﹞


店裡只有賣大碗的麵線(50元)(更新:大碗的已經變60元)、小碗的麵線(30元)(因為只會點大碗,忘記小碗漲多少了)還有大腸頭(50元),開到下午五點半,但如果生意太好,麵線賣光了也是會提早打烊的,我就好幾次撲空過,所以想吃的人,下午一點左右去是比較保險的,人不會太多,也比較不會碰到賣光的機會。

大腸麵線是我滿喜歡的一道小吃,出去逛街只要有碰到,幾乎都會吃,但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家最好吃、最合我胃口,也許是我吃習慣了,但是連李小胖這個總以基隆麵線羹為傲的假台北人都誇讚這家麵線「不輸」基隆的(明明就很愛吃,硬是不承認就對了),就代表這家麵線真的有實力啦!

下次來三重玩,可以找一下這家大腸麵線喔!(但我想應該很少人會來三重玩,哈哈!)


噗噗,三重的路實在很亂,我也不會形容,直接把門牌貼上來比較快!



這家店是藏身在市場裡,不是在路邊,所以要注意看,不過黃色的招牌還挺醒目就是。



【碎碎唸】

其實我在多年以後才明白,大腸麵線、蚵仔麵線還有大腸蚵仔麵線的不同,就是一個只有大腸,一個只有蚵仔,一個就是大腸加蚵仔,但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有的明明寫蚵仔麵線卻加了大腸,有的賣大腸蚵仔麵線,蚵仔卻比香菜還要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