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元旦,因為李小胖前一天沒放假,所以1/1一大早我們就約在台北見面。

早上八點多,我和他先到館前路的麥當勞吃早餐,果不其然,裡面坐滿了剛跨完年以及參加完升旗典禮的人。由於一樓沒有位子,所以我們就到地下一樓去,一推開門就看到好幾個大概高中年紀的小朋友趴在桌上睡覺。後來陸續有新的客人進來卻沒位子坐,麥當勞的粉紅衣主管下來一看,表情很明顯的一陣無奈。

我們都很納悶,他們為什麼不回家睡覺?

我和李小胖也看了兩次煙火,不過兩次都是看完他就載我回家,他再自己回學校實驗室睡。當然我也熱血過,大學時曾跟朋友們一起撐到早上去參加升旗,但也是參加完就回家睡覺了。

我們只能猜測,也許他們是從別的縣市來台北跨年的,也許是之後還有別的活動,也許是難得有理由可以正大光明的瘋狂,所以不想馬上回家,也許有更多的也許......

其實越大就越覺得迷惑,這些跨年的商業活動意義到底在哪?我們過的明明是農曆年,結果現在新曆年反而搶了農曆年的鋒頭。可能是因為全世界都在跨年,所以台灣也要趕一下潮流,再說跨個年,不知道可以製造多少商機(垃圾?)呢!

不過最令我不解的是,明明一堆營業場所規定未成年的小朋友00:00以後不得入內,就是希望他們可以早點回家也避免危險,結果一跨個年,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待到天亮再回家了?

後來我問李小胖:「如果以後你的小孩要參加跨年怎麼辦?」
他說:「我會等他參加完再去接他回家。」
我又問:「如果他就是想跟朋友玩,不想給你載呢?」
他邊收拾餐盤一臉正經的說:「那他就不准去!」

果然是嚴肅的魔羯爸爸!



後來走在街頭,一直感覺不到2008年的到來,沒有元旦那種朝氣蓬勃的氣氛,就好像只是一年中的某個星期日而已,很虛。李小胖說是因為沒有跨年的關係(他一直想跟我跨年,還想叫我打申訴專線去抗議),唉唷,沒有跨年真的差這麼多嗎?不過以後我還是傾向跟自己喜歡的人或朋友聚在一起,溫馨的度過這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