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很想要一樣東西時,那個執念是很可怕的。

我有幾張CD,不見很久了,但我一直覺得我可能是借人了或是被我丟到房間某個角落,總有一天一定會再出現,所以也就沒有很積極的去留意,只是偶爾想要聽的時候,就會突然發現怎麼只有殼子,裡面的東西不見了?

今年過年前,大概是去參加了團練的關係,我又想起了羅西尼,但是從來沒去找,殼子當然還是空的。這次我終於死心了,仔細的檢查了一遍,確認到底是哪幾張不見。總共有三張,分別是:《羅西尼序曲集》(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古典之門3-序曲》(是一個系列,福茂唱片出的,有各種曲式的入門精選)、《帕爾曼的電影琴深》(這張發現不見時我真的有驚慌到,尤其才聽沒兩次,外表還很新)

想了幾天,我決定還是要補齊它們。(偏偏不景氣的時候才要花錢,嘖嘖)

我先上Y拍找,想看看有沒有二手的,沒想到連新的都沒有,博客來有帕爾曼那張,但我想找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於是第二天晚上我就跑去站前的佳佳唱片行。

到了佳佳,我才真的後悔沒有早點來買。只見佳佳的古典音樂區CD少了一大半,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好幾遍,我最想要的羅西尼沒有就是沒有,帕爾曼的專輯也只剩那種一千多元的重量級精選。不甘願的我最後挑了一張《羅西尼序曲精華輯》,也是由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的版本,我想應該跟之前那張差不多吧,也打算回家再想別的辦法,真的不行再請唱片行幫我訂。

結果上公車時,我拿起那張CD,正要拆封的時候發現封面竟然還寫著「Suppe」(蘇佩)。這不是羅西尼的序曲集嗎?為什麼有蘇佩在裡面?我再仔細看一下,才發現蘇佩的曲子在《古典之門》那張幾乎都有了(但我忘記其實我的古典之門不見了)。回到家我越想越覺得有被騙的感覺,就決定第二天要拿去換。

看到這應該有人會覺得疑惑,我買的時候沒有看曲目嗎?是這樣的,由於那張CD只有一小張中文側標,上面就寫著很陽春的「羅西尼序曲精華輯」,背面的中文說明也只介紹羅西尼,然後側標剛好又擋到了蘇佩的那一半,加上曲目都寫原文,我不是每一首都很熟,所以當時是看了個大概就決定買了。

羅西尼序曲精華輯.jpg 

圖片來源:可看背面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108725207

第二天我拿去換時,還差點跟老闆吵起來,因為我認為這就是包裝不實,容易誤導消費者,但老闆堅持這樣的包裝是沒錯的,也認為買古典音樂唱片的人都會自己看清楚;但要是我幫別人挑的怎麼辦?看不懂原文的人怎麼辦?

好啦,雖然有點不愉快,但老闆還是讓我換了。我這次有備而來,我拿著原本舊CD的外殼,想請老闆幫我訂那張卡拉揚指揮
的羅西尼,但是老闆卻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這張訂不到囉,環球不出古典的了。」

這下真的知道什麼叫做「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張羅西尼的序曲集,是以前為了帶省賽特地去買的,有我第一次帶的曲子,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也因此與其說是我懶得找,其實是因為不想承認失去(註)。

當下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既然已經付了錢,我只好拿來挑選其他的,最後選了杜特華指揮蒙特利爾交響樂團版本的《羅西尼序曲集》,還有一張配樂大師John Barry所創作的專輯(完全是衝著簡介上寫有口琴配樂,但結果只有一首。)

DSC05071.JPG 

DSC05073.JPG 

第二天我在我的噗浪寫著:「環球唱片不出產古典音樂了(?),我的卡拉揚指揮版的羅西尼序曲集買不到了啦!殘念~到底是丟到哪裡去了」

結果老娘大概是看到了,沒多久就丟來一個網頁,我打開一看,是一個露天拍賣的賣家,他有賣日版的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版本的羅西尼序曲集,也是環球出的,我看了看,發現除了文字是日文的,跟我舊的那片都一樣,於是沒什麼考慮就決定要買了。(我沒有露天帳號,所以根本沒想到還有露天可以找,真的很豬頭)

DSC05067.JPG 

DSC05070.JPG 

最後為了省事,我一併把《帕爾曼的電影琴深》、《古典之門3-序曲》也買了。

DSC05061.JPG 

DSC05064.JPG 

最後,好多曲子因此意外的有了好幾個版本。

 

註:這也算我的怪癖吧,喜歡的東西,我就會把它從外盒到內容物視為一家人,少了一個就不完整了,也不能亂裝,所以那些不見的CD的外殼我也捨不得丟,不然那些CD就沒有家了..XD 但是新買的帕爾曼的CD外殼有一道裂痕,而舊的還跟新的一樣,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換過來。你們說咧?

【偷偷說】然後因為買新的了,舊的殼子我又不想丟,所以如果想要的人我可以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