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午茶遲遲沒喝完,但有些事還是必須要進行的。

究~竟什麼事讓我可以冒著被指著鼻子罵「下午茶快交出來!」的危險也要寫呢?

話說上上禮拜,剛從新竹玩完,在回家的公車上,因為疲累不已而放空放到外太空的時候,突然就聽到坐在我前排的一個大約幼稚園的小男孩,用非常強勢的口氣大聲的說:「我要吃牛排!我要吃牛排!」

坐小男孩旁邊的應該是阿嬤,大概覺得不好意思,只見她用非常小聲的音量不知道跟孫子商量了什麼,但小男孩還是不讓步,甚至揮起了雙手生氣的說:「我就是要吃牛排!不要吉野家!」

阿嬤又小聲的說了些話,沒想到小男孩竟一副土財主暴發戶的口氣說:「我可是要吃牛排,不是吉野家,也不是麥當勞喔!」然後就一直鬼打牆的說他要吃牛排。

坐在後面的我都快要聽不下去了,阿你個死小孩,有麥當勞吃就不錯了,吃什麼牛排,沒看到前幾天才有個新聞說有個小朋友吃油炸食物吃到有膽結石嗎?這麼小吃那麼好幹什麼!阿嬤帶你很辛苦耶,搞不好阿嬤也沒錢,怎麼那麼阿霸的小孩啊!

我想這麼「懂吃」的小朋友,發育想必很好,正當我想稍微站起身看一下這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到底是什麼模樣時,就聽到那非常堅定、有主見的聲音又響起了:

「我要吃‧牛‧排!ㄋㄡˊ牛,玻..ㄆ...潑ㄞˊ排!」

然後我就一路憋笑著回到家了。


﹝碎碎唸﹞

1.寫完才發現我真的老了,「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這種老派的詞兒都出來了,嘖嘖......

2.阿嬷和孫子後來很快就下車了,不知道他們最後到底要吃蝦米咧.....又大家如果是阿嬤,會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