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好像越來越難沉下心看一些需要思考的電影了,和自己有切身相關的還是比較能引起共鳴。

 

《金盞花大酒店》

《大獨裁者落難記》/無腦又白爛,但娛樂「笑」果佳!唯一切記的是「兒童不宜」(旁邊一個馬麻看到男主角幫女主角.......就帶小朋友離場了)

《艾瑪好色》

《愛婚了》/結婚哪,真是一言難盡

《陪睡美人》

《南極料理人》(日)/其實是衝著堺 雅人看的,但他一直都是一號表情。影片步調緩慢,倒是襯托出南極生活的苦悶,只有靠一道道美食料理讓人得以暫時喘口氣;是忍著看完的,但炸龍蝦讓我笑好久。

《初戀那件小事》(泰)/看完有撿到寶的感覺,又哭又笑好幾回,劇情整個就是自己少女時代的生活啊(相信很多女生都有同樣的經歷),暗戀那種苦、澀、甜,還有做過的蠢事,跟整個人生比起來的確是一件小事,但沒有這些小事,人生也不完美了。

《愛情速可達》/愛情的發展來得令人一頭霧水,老實說,湯姆漢克跟茱莉亞羅勃茲實在不搭,或許是讓人無法投入的原因吧。

《貧民百萬富翁》(印)

《臉紅的夏日》/看完心中會有小小的溫暖,和《好瑪好色》相同的點應該都是在講兒童、青少年對自我認同的摸索,有些時候,如果大人能多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誠實面對自己,孩子的「異常」其實根本不是問題。

《鬼壓床了沒》(日)/印象最深的就是森津繪里看到鬼武士出現時,不停用口水沾在眉毛上,因為剛好看完《鹿男》,對這動作超有感,每個國家都有對付鬼魂的法寶,哈!在荒謬的故事和情節中,依然帶有鼓舞人心的正面意義,應該是三谷幸喜的特色了,不過現在最喜歡的還是他的《魔幻時刻》,第一次讓我在電影院笑到飆淚不停。

《強‧艾德格》/即使看完我還是沒有去查他到底是誰。

《鐵娘子》雖說是柴契爾夫人的傳記式電影,但看到最後不免讓人覺得電影倒耙一把,反而好像是在諷刺,曾經再怎麼意氣風發,到老了仍擺脫不了孤單和疾病...本來抱著的期待最後變成悲憫的同情,嘖嘖,然後就又不免想到同樣的領袖傳記電影,《王者之聲》好看太多了,角度切入也差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