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主題大概就是遺忘和放下,說很簡單,但要做到好難,自我療癒是一段漫長的路,也許也跟每個人的個性和韌性有關吧。

《失戀33天》(中)/ 推!超愛電影裡的對白,句句犀利又精闢,刺人不見血,跟著黃小仙失意頹廢,卻也在王小賤的酸言賤語中得到療癒。

黃小仙:「我活這麼大了,我就沒有一點悲傷的權利呀,我就沒有一點質疑人生的權利呀。」
大老王:「你連人都沒生過,拿什麼質疑人生?」──《失戀33天》

《熊麻吉》/ 這的確是一部關於愛與友誼的故事,實在不懂好笑在哪,但周遭男士們個個都笑得好嗨森啊!還有奉勸爸媽們,以後帶小朋友看電影前一定要先做點功課啊~

《馬達加斯加》/ 雖是動畫片,還是會為了劇中動物們堅持不放棄的熱情而小小感動;看動畫片就是可以在天馬行空又歡樂的情節裡獲得放鬆和滿足啊!

《結婚詐欺師》(日)/ 堺 雅人還是在《篤姬》的表現讓我最有好感,看了幾部片,對他的一號表情快無感了,不過也可能正是他的特色,讓這個反派主角沒有壞到讓人恨得牙癢。日影的節奏不是慢慢的就是悶悶的,這部片據說是為了諷刺當年美軍以不正當手段向日本求取金援,詳細史實不知為何,可能要對歷史有點了解才有感覺吧。

《寒戰》/ 嗯......好看是好看,但要比起《無間道》似乎還有段距離,但也許香港就要靠這類型片站穩一席之地,而且最後要拍續集的企圖也太明顯了吧!還有梁家輝和郭富城的國語,一出聲就讓我愕然,他們的聲音說不上來的和角色就是不對味,不過要是出第二集,應該還是會去看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日)/ 又是純愛片,沒有得到結果的愛總是讓人放不下,如果再年輕個十歲來看,應該會哭。

《羅馬浴場》(日)/ 也許是看過漫畫,很多哽都預先就知道了,再看電影時覺得沒那麼驚奇,但編劇還是加了一些漫畫沒有的情節,結尾也不馬虎,改編挺成功的;場景和服裝也很細膩,以日本和羅馬愛泡澡的特點串連起兩個國家和不同時代的文化,在漫畫和電影都算是很有創意的點子。

《女朋友‧男朋友》(台)/ 年少青春的理想和單純,隨著時間的洪流,究竟還能留下多少?曖昧的情誼往往在說與不說之間掙扎求生。每個人看這部片應該都會有不同的共鳴,電影的背景我才剛出生,但關於青春的印記,卻有著相同青澀卻又深刻的痕跡。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真情,不要改天─DVD上的文案,看到最後紫晴寫給老公的信才讓我大哭,因為愛,所以不捨,但也因為愛,所以我們要學會放下。

《情定曼哈頓》/ 應該是很老的片了,劇情架構好鬆散也不成熟,一開始只靠旁白就交代了男女主角如何毫無邏輯的在一起(但其實又不算在一起),女主角的演技實在無法說服我她是靠個性吸引男主角,又毫無根據的就讓男主角只因為愛就決定接受一個即將沒有明天的人生伴侶,相同的劇情我還比較推薦《愛情藥不藥》。

《繼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