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感想有點懶得寫,劇情介紹就貼網路上的啦!
 
 
【劇情介紹】:
鼎鼎大名的「大盜舒瑪」在監獄裡加入了國際竊畫集團。他才剛被假釋,這個集團馬上給了他一份「工作」,要他將全世界「客戶」夢寐以求、價值連城的曠世鉅作達文西的【抱銀鼠的女子】給弄到手。這幅畫是波蘭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剛在日本展覽完畢,現正在返回波蘭的路上,並受到警方極嚴密的保護。

為了獲取鉅額天價的報酬,舒瑪於是尋求已改行當警察的老盟友尤利安挺力相助,想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盜走「達文西」。他們於是商請了「繪畫大師」哈根和他甚具臨摹天份的孫女瑪妲,繪製了一幅幾可亂真的仿製品…。但此時頗具正義感的尤利安,卻希望「達文西」能永遠留在波蘭…。


每次我都很懷疑,看電影前到底要不要先做功課,但是這部片一定要的啦!
詳細介紹請看↓(按住shift 再用滑鼠點擊網址)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558
 
        這部片很輕鬆有趣,有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地方,主角竊畫的過程和手法也很有「創意」(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我很少看這類「盜匪類」的片,所以覺得還滿特別的)。或許因為偷的是「畫」,所以主角「偷」的行為反而多了一分「雅」的感覺,而且片中還描述了許多關於贗品畫以及美術館保管名畫的作法,更添了許多藝術氣息,但是又不會令觀眾很有距離感,而且還幽了日本人一默喔!
 
        有時候覺得真的挺有趣的,「偷」明明就是不對的行為,但是一旦題材扯上偷、盜,為了滿足觀眾的期待心理,最後往往都是由「壞人」贏得勝利,而且主角的頭腦之機智,偷竊過程之驚險,都將「偷」這件事給合理化了,反而被偷的人最後只能自認倒楣,而且甚至國家組織、警察機關都成了大笨蛋。而《盜走達文西》,可說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該有的機智跟驚險一樣也沒少,可是卻沒有「虧待」任何一方,我想導演跟編劇才是最聰明的人吧!哈!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的翻譯也翻得很「台灣」,尤其有一幕尤利安在陽台上因生氣自己的老朋友而大罵了一句:「幹!」,把主角的氣勢都表現出來了,我覺得翻得真是經典,哈哈哈!
 
        比較令我有感觸的就是尤利安最後說的一句台詞:「我寧願後悔死也不盜賣國寶。」嗯......不知道這算不算導演的愛國意識,但看完這部片,不禁讓我覺得,別人都很珍惜自己國家的文化瑰寶,為自己的國寶感到驕傲,而我們呢?在外國人為了《臥虎藏龍》、《無極》而驚歎,在華人為了李安得獎而興奮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到底做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