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懂現在社會的道德觀到底是跑到哪裡了,
怎麼自私白目的人一大堆啊!

話說公司決定員工旅遊去東京,於是今天去逛街時就順便去書店
想找一些書先來研究。

首先我到第一家建宏書局,因為前一天看到路人剛好也在看東京的書,
叫《激安東京》,所以我就想找來看看,卻發現沒有,想說到另一家建弘再找找看。
(這兩家其實是同一家)
然後我就又翻了其他的書,看到MOOK出版的NO.171雜誌還不錯,
但是因為不想分兩邊買,就暫時沒買這本雜誌。

------------------------------令人憤怒的事來了----------------------------
先介紹一下建弘擺書的方式。
他們的書架是L型的,所以除了直立的書,
還會在平台的那一面上面平放一些書。

到了建弘之後,我就跑到旅遊區去看,正在找《激安東京》時,
就看到有一個小姐,一直在邊找邊抽書,一次拿了五、六本有吧!
我愣了一下,心想大概是店員要盤點,可是看了看又不像,
因為她只拿有關東京的書,我再往旁邊一看,只見在角落,
她已經跟她男友拿了將近二、三十本的書加雜誌堆在平台上!
然後兩人竟然就坐了下來,一本一本的翻。

我看到第一個念頭就覺得怎麼有這麼自私的人。

接著我就發現他們把我想看的那本NO.171拿去了,
於是我就走過去,客氣的說:「先生,不好意思,請問這些書你們都要買嗎?」
那男的說:「沒有,我們只是在看。」
靠,沒要買還拿那麼多!
於是我比著被壓住的NO.171,又說:「那可以借我看一下下面的書嗎?」

那男的根本也沒抬頭,就不耐煩的把其中一堆他們"即將要看的書"挪了一下,
露出平台上的書,以為我要的是被他們"即將要看的書"壓在下面的書。

我受不了,就直接比著NO.171說:「不好意思,我是要看這一本。」
那男的才把雜誌抽給我。

我看了好一會兒之後,一方面是覺得內容我喜歡,而且我之前就想買了;
一部分原因也是覺得那對男女太自私,不想讓他們買,於是就決定買了。

我看完後拿著書,可能心裡下意識為了避免什麼,所以還特地再在架上搜尋了一遍,
看有沒有第二本,不過確定沒有,於是我就在想我需要跟他們說一聲嗎?
還是直接拿去結帳?

就在我猶豫時,我發現那個女的在看我,
於是我就說:「不好意思,這本我要買。」

誰知那女的竟理直氣壯的說:「可是我們還沒看ㄟ.....我們先拿的ㄟ!」

我當下真是氣到不知該說什麼。
只能怪我太峱,反應又太慢,我竟然只說了:「可是.....」
然後就把書一丟,拿著《激安東京》氣沖沖地走了。
走的時候我罵了一句:「缺德!」
可是有點小聲,我想他們也沒聽到吧!

這是什麼社會啊!書店你家開的嗎?
你乾脆把書店包了,坐在裡面慢慢看啊!
莫名其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