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剛出來的時候似乎造成了一股艾蜜莉旋風,
直到現在還可以看到許多人的部落格名稱用著「XX的異想世界」。

忘記第一次看這部片是在什麼時候了,
但是可以確定我那時一定非常不專心,
很多情節都不記得了,讓我一度覺得自己真是鄉巴佬。
恰好今天台視又重播了,於是我終於比較專心的看了一遍。
(不專心是因為一直被廣告打斷,忍不住要轉一下別台)
劇情就不多介紹了,相信大家應該都比我熟悉。

看完這部片又讓我覺得很滿足,會會心一笑,就像看完《人魚朵朵》一樣,我喜歡這樣處處充滿驚喜以及看得到導演用心的電影,而且奧黛莉朵杜的表現和討好的外表就讓人覺得這個角色非她莫屬,因此看女主角也成了一種享受。

整部片沒有翻天覆地的大動作、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而是由一個個小人物的故事透過古靈精怪的艾蜜莉串連起來;即使如此,卻並不覺得內容空洞乏味,反而充滿了溫馨和幸福感,看完只覺得很輕鬆,讓人會想去好好發掘身邊的樂趣。

而最吸引我的部分是艾蜜莉和喜歡收集別人拍壞的快照的尼諾之間的互動。艾蜜莉對尼諾一見鍾情,並意外撿到尼諾的相簿,進而開始設計許多動作讓尼諾一步一步的接近她。看到這裡我覺得很有趣,心想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男生真的願意配合艾蜜莉,可以跟她玩猜身份的遊戲呢?不過如果有人這樣追我,我一定覺得他很特別,哈哈哈!

還有那關鍵的公共電話,忘記在哪部片看過,歹徒要跟被害人談條件,都會叫被害人去某個電話亭等,然後歹徒居然可以打給「公共電話」跟被害人聯絡。而艾蜜莉都是躲在一旁觀察,再突然撥打在男主角身旁的公共電話,讓他增加了非找到艾蜜莉不可的動機。我想如果沒有那公共電話,艾蜜莉的神秘性就會打了很多折扣,很多電影的浪漫情節也沒了,台灣也真該裝一下這種電話才對。

艾蜜莉因為在自己公寓發現了一個已被深藏四十年的聚寶盒,因而使她決定幫助別人,她不僅偷偷的改變了週遭人的生活,也讓自己的人生有了突破。

在看完《電車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之後,再對照最近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我深深覺得,想要改變別人,就要先改變自己;想要改變自己,就要先讓自己的心改變。如果不肯改變,那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還有就是,歐洲片真的好看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