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講的是高度近視,也就是做雷射會有很大風險,或是根本不能做的那種程度的近視。

我大概從小學三、四年級就開始近視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度數每學期都以近乎破百或破百的速度增加,甚至過了所謂的不穩定的青春期,我還在增加。媽媽為了我好,小時候用的都是很好的鏡片,什麼蔡司、HOYA,我都用過,然後還一定都配超薄的,鏡架也一定要選有彈簧的,這樣戴起來才舒服,也不會讓臉變形,可是還是沒能遏止我的度數增加。

大概一直到了大三、大四吧,我的度數才逐漸穩定,沒再以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數字出來嚇人,不過還是有在增,吼~~(偏偏選了個對眼睛很危險的工作)

小時候沒自主權,出錢的也不是自己,所以「呷米不知米價」,媽媽挑什麼就用什麼,對眼鏡實在沒太大感覺,只知道隨著度數增加,媽媽每次付錢都會伴隨著一陣搖頭,有時還會加上一句:「摳憐喔!」

等到長大了,愛美了,才開始後悔,小時候為什麼不多吃一點小魚乾、不少看一點電視、不少熬一點夜呢?(註1)

我的度數兩眼各一千二左右,第一次自己付錢去配眼鏡、挑鏡框時,老實說也沒概念,就照老闆的建議去配,等老闆估完價後,真的很想戳瞎自己── 一副配到好,包括鏡片超薄、雙抗、非球面、多層膜,要九千塊!雖然之前跟媽媽去配,多少也知道一點行情,可是自己掏出九張小朋友的感覺,真的只有一個字──痛!而且還不是用蔡司的鏡片,嗚嗚......

昨天臨時起意又去配了一副,店員一開價,切,直接就是八千,還一副我賺到的樣子,雖然後來被我殺到六千(註2),可是反而又開始擔心,「那個鏡片都沒聽過,不知道好不好?」「老闆被我殺成這樣,該不會偷工減料吧?」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同志還真不少,高度近視同胞的眼鏡,隨便就是六千起跳,如果配上知名大廠的鏡片,更是不可能不破萬的。

看李小胖(他只有兩百多度)每次配都只要一、兩張小朋友,還可以金屬框、膠框隨便挑,眼鏡隨便凹、隨便放也不心疼,心裡實在就有氣,更是好生羨慕。(註3)

是怎樣啦,半盲就已經夠可憐的了,配眼鏡還要受盡心在淌血之苦,嗚嗚.....

現在還要擔心我結婚怎麼辦,隱形眼鏡又是好幾張小朋友啊!而且還不一定可以戴。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新娘戴眼鏡拍婚紗的?如果沒有,那我就當第一個好了,哼!

【我說】
1.近視越來越深之後,我反而越會幻想,常常希望有一天撿到一個神燈,或是老天爺可憐我,讓我許願,第二天一覺醒來後,我再也不用戴眼鏡了!

2.其實也沒有殺啦,因為是陪李小胖去配,後來看到一副還滿喜歡的膠框,就鬼上身的跟著配了,當時老闆算我1.67的鏡片五千,1.74的七千(指鏡片的曲折率,數字越高越薄),我說我要考慮,走出店門後,大腦突然清醒,因為我一定要最薄的,可是又太貴,就走回店裡說要取消訂金,店員馬上說要問經理,然後一下子就說那可以算我六千,不過因為看我職業寫文編,想說可不可以幫他們設計DM!(幫幫忙,差很多耶,而且也真會算,還想說給客人優惠ㄠ客人幫他們做設計)。可見眼鏡行其實滿賺的。

3.高度近視的人,因為鏡片很厚,又有一定重量,所以選框的時候會受到不少限制,ex.無框的就不適合,不然就變青蛙啦!哈哈哈!而且因為錢都砸在鏡片了,所以框也是能便宜就便宜,唉!

4.所以在小孩小時候,寧願被他罵臭媽媽,也要顧好他的身體,逼他吃紅蘿蔔、喝牛奶,不准他吃太多糖果、麥當勞,免得他以後近視要幫他配眼鏡、帶他不停看眼科;他蛀到牙齒爛光還要幫他植牙;他太胖就不能隨便買路邊攤那些給紙片人穿的漂亮衣服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