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三重人
可是還真討厭三重
真是又髒又亂人又多
                                                                               
三重人似乎不論上班上課都是往外地跑
從小到大
我在早上坐公車都是滿的
下班下課後,還是滿的
從508、板橋-淡海、39、232到264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坐人少又涼的公車去上班
除了上班族、學生,連一堆歐巴桑歐吉桑也往外跑
不是到行天宮就是到龍山寺
還有一部分往士林
但是留守在三重的依然有很多人
三重的工廠還是很多
搞不懂三重到底哪來那麼多人
大家是住在哪裡啊

以前上地理課
老師說三重人幾乎都是雲林來的
具體原由我有點忘了
不過倒是有說到三重很多流氓
剛好我們家就是雲林人
可是我不是流氓啊
從此更討厭三重給人的負面印象

在三重騎車、開車過馬路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三重的路好像沒有管制一樣(其實就是沒有)
機車老是亂鑽
台客騎士也不少
蛇行、壓車、甩尾,我都不是沒見過
等紅綠燈的時候更是可怕
每台車好像自以為是參加跑跑卡丁車一樣
紅燈剛亮,大家就拼命往前擠
擠到斑馬線都只剩一半位置了
然後引擎聲發動得「岑岑岑」地響,蓄勢待發
等到黃燈一變,也不管斑馬線上還有沒有人
就轟轟轟的往前衝呀衝呀
明明行人這邊是綠燈
可是行人在過馬路時還是要先左看右看一下
然後對著停在斑馬線上的車子主人露出
「大爺行行好,等會兒讓我先過吧」的驚慌小媳婦臉色
在三重
行人是要看汽機車臉色的
交通大執法?那是啥,能吃嗎?

雖然我是三重人
可是對三重還真不熟
三重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有名的
我還真不清楚
既沒有三峽、淡水般的風景名勝
也不到板橋、中永和的繁華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物價還滿便宜的吧

不過大概是隨著捷運路線即將通過
三重部分地段似乎有看漲的驅勢
正義北路上也有星巴客了喔

可是我還是不喜歡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