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11~8/13,我又再次踏上澎湖這個美麗的島嶼了。

第一次去大約是在五年多前吧,那時是跟公司的員工旅遊,也是自由行,只是當時年紀小,去的時間又在九月中,完全感受不到澎湖的美,加上在公司的主導下,員工旅遊一向都被當作購物之旅,想當然爾的,在澎湖這樣一個「荒島」(相信我,很多人到現在還是覺得澎湖是荒島),必定覺得不好玩。而我當時也以為:我再也不會到澎湖了。

這次會選擇再到澎湖,說起來也滿巧的吧。六月底時,利橘亞小姐想找人去澎湖參加綠蠵龜生態研習,但可惜都額滿了,後來剛好看到一籃泥小姐在msn暱稱上煩惱該怎麼排假,於是我就想到乾脆自己來計畫澎湖行吧,一籃泥好像也念過好幾次了。(不是說再也不會到澎湖的嗎?其實純粹是因為沒錢出國,又要滿足某曉開想坐飛機的心願,所以就選澎湖了。)

跟一籃泥在msn上提了之後,馬上計畫出發,於是我們分頭敲定每個人的時間,最後總共是六個人。想想我們這一屆的幾個人,好像從來沒有一次正式的出遠門,大家常常說說就不了了之,沒想到這次很快就成團了,而我也立刻詢問一位曾在澎湖當過老師的朋友,結果朋友很熱心,甚至連大致的行程都幫我排了,於是接下來就開始找資料、訂機票跟房間了。

然而,訂機票才是困難的開始......

一開始我就興致勃勃的忙著排行程,除了問朋友,還上了PTT的澎湖板以及沿著菊島旅行網站查詢,卻忽略了網站中行程規劃的步驟:先確定日期與天數,再訂機票或船票。

等到人跟日期都確定了,行程也差不多了,我們才開始訂機票。原本我們是訂8/10~8/12(趕在農曆七月前),後來想透過旅行社買票,但是旅行社都說沒票,我們就決定自行上航空公司網站訂票。

在查過立榮跟復興的飛機班次之後,發現8/10好的時間都沒票了,於是我們選擇了復興航空8/11 8:30出發及8/13 19:35的飛機。由於一個人一次只能訂四張,而我們有六個人,所以我和一籃泥就分開訂票,她訂四張,我訂兩張,並且約好在線上同步作業。

7/4早上,我們兩人就開始進入復興航空網站,準備訂票,一開始還要先註冊成為會員才能在網路訂票,等我們登入之後,卻發現訂票需要身分證字號!吼~竟然忽略了這一點,於是我們兩個又開始打電話給其他人,跟他們要身分證字號。我只負責一個人,所以很快就要到了,而一籃泥那邊也找到了兩個人,最後就剩下我們的社長大人沒接電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由於詢問的民宿都客滿的經驗,讓我們很擔心機票也一下子就被訂光,所以在一邊等電話的同時,我一邊隨時重新整理網頁,就怕下一秒出現「位子已滿」的訊息,然後一邊還要假裝在工作,一秒幾十萬上下大概就是這樣吧。

之後我就先訂了我負責的兩張票,後來在等待社長大人資料的時候,一籃泥小姐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發現我們要坐的班次居然只剩兩個位子了,真是晴天霹靂,於是只好先把另外兩人送進去,一籃泥和社長大人坐下一班......

最後神通廣大的一籃泥小姐,直接查到了社長大人工作的銀行分行電話,然後終於找到了他本人,要到了身分證字號,六人終於可以去澎湖了,謝天謝地、阿彌陀佛......

訂到了機票,心中大石頭終於落下,只是變成他們兩人要比我們晚到又比我們早走,而且行程全部要重排!所幸航空公司說還可以候補,於是我們就抱著這一線希望,默默的等待,希望有好消息降臨。這時終於知道,人家網站不是亂說的,就叫你要先搞定機票嘛!

接下來的幾天,我就一面等待,一面排行程並跟民宿老闆討論。終於,7/10早上,一籃泥說他們候補到機票了,兩人在msn的兩頭大叫(當然是內心大叫,我旁邊還有老闆娘哩),真是感動得快哭出來,我們終於可以同進退了!

澎湖,我們來了~~

(完)



註1.一籃泥小姐事後說,電話訂位根本不用身分證字號。(吼~我們一秒幾十萬上下到底為了什麼!)

註2.機票跟天候真的是影響去澎湖的關鍵,今年有發生旅行社包票,可是實際上乘客搭機率卻不到五成的情形,導致很多人因為買不到機票而去不成,所以一切都先搞定機票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