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後悔沒事幹嘛取這麼長的標題.......)

在一般印象中,澎湖就是個充滿陽光、沙灘、仙人掌的地方,在確定成行後,已經很久沒曬太陽、平常上班必撐傘穿長袖的我也做好了成為小黑人的準備,不但買了帽子、短褲,防曬乳也選了號稱「太陽系最強!黃金超強防曬力,持續不曬黑」的安耐曬休閒防曬露,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迎向那久違的盛夏驕陽啊!

就在計畫澎湖行的這段時間,公司也宣佈要員工旅遊,地點是位在熱帶地區的沙巴,我自以為的想著:太好了,買一套裝備可以去兩個地方!

誰知因為某些因素,員工旅遊被迫取消,整個公司顯得人心浮躁,一整個禮拜我的情緒也跟著起起伏伏,甚至得了感冒!我的仙人掌冰沒得吃了.......氣憤之後的我心想:還好,至少還有澎湖。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不想讓我完成躺在沙灘做日光浴的美夢,就在要出發的前幾天竟然來了帕布颱風,而且帕布前腳剛走,後面又跟來了一個梧提颱風,帶來的雨量還不小。我一直擔心會影響出發的航班,就算飛機可以飛,但是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也不可小覷,要是澎湖下雨,還叫澎湖嗎?不過其他人倒是很樂觀,抱著非常堅定的心一定要出發,我也只好一直祈禱我們能順利成行。

所謂「事無三不成」,老天爺必定是要考驗我們的抗打擊能力,就在我正跟一籃泥小姐哀怨到底該不該延期時,突然看到MSN通知我有新信,打開一看,竟然是利橘亞小姐說她不能去了!真是平地上起了一個霹靂,教人手足無措。

當時心情真的只能用頹喪形容,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但是一籃泥小姐還是非常的樂觀,既然好不容易訂到了機票,大家也喬出了時間、請好了假,當然無論如何都要去囉!(在這邊真的要慶幸有她的堅持及大家的信念,如果延到這週就真的不能去啦!)

就這樣,8/10晚上,我們抱著樂觀、堅定的信念,以矇騙自己澎湖絕不會下雨的心情整理著行李,安然入睡,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澎湖之旅。



※其實好像只有我跟一籃泥小姐在樂觀堅定,其他三位男士一直都不出現的。

※帕布、梧提大概會是我這一輩子唯一記得的颱風名字了,你們真是好樣的。

※事無三不成其實是指事情經過多次努力就會成功,小朋友不要亂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