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仙人掌冰,也差不多中午了,這時曉開也開始提醒我們要吃飯了,原本是想到「榕園」吃午餐的,但是根據路人給的情報,我們以為是過了跨海大橋,沒想到過了橋什麼都沒有(事前還是要做好功課才對),於是我們就先去鯨魚洞。



﹝鯨魚洞也是被海水沖蝕出來的海蝕洞,因為形狀很像鯨魚,故名鯨魚洞。要有點想像力。﹞
當地人也賦予了這個地方一個感人的故事,據說有一頭母鯨魚,因為她的孩子在這裡不見,所以她就傷心的一頭撞到這塊岩石,因此多了一個鯨魚形狀的洞。這是我很久以前聽到的版本,哈。

雖然有風有雨,浪也不小,不過還是有很多年輕人跑到洞裡面照相,我等了好久才照到清空的洞穴。在等的過程中,竟然有一群男生只穿著海灘褲跑到裡面,結果在洞裡面露股溝照相! 真的是齁.......

大概一點的時候,曉開先生又一直「提醒」我們該吃飯了,於是我們就到「清心飲食部」去吃飯。這家我五年前也去過,但是我想不會再去第三次了。人太多,上菜又慢,明明在逛景點的時候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還以為大家都被颱風嚇到延期了,但是到了清心就會知道,原來「郎攏底加啦」!

草草吃完後,時間也剩不多了,於是我們又採取倒著玩的方式,先殺到最底的西臺古堡再回頭。

西臺古堡是澎湖的一級古績,距今有一百多年了,裡面有許多四通八達的通道,走著百年前先人走過的路,似乎也感受到了當時戰事緊張的氣氛。其實我還滿喜歡逛古蹟的,但是我喜歡白天去,哈哈。


﹝這時出了點太陽,真是讓人有一掃陰霾的暢快。」


﹝這是誰想出來的點子..........那一個個洞其實都是子彈孔。﹞


﹝下面就是通道,大家都在上面跑。﹞

到西臺古堡還有個很重要的事,就是吃花枝丸啦!西臺古堡外有一家小店在賣花枝丸,一顆10元,但是吃得到整塊的花枝肉,算是值得。﹝照片是由陳曉開提供的,他照的食物就是不一樣。﹞



這串花枝丸也彌補了在清心的無奈,讓我們心滿意足的繼續往西嶼燈塔前進。

西嶼燈塔又叫漁翁燈塔,是澎湖的二級古蹟,只開放到16:00,我們剛好趕在前二十分鐘進去。西嶼燈塔旁邊是軍事基地,所以沒有照太多。燈塔周邊的景色很遼闊,如果是晴天,視野可以看得更遠。

本來的劇本是在西嶼燈塔看夕陽、在草地上打滾、看放牧的牛群,但是因為要趕回去釣小管,夕陽當然也看不成啦!這時不知誰玩起了遊戲,考驗大家在強風中的定力。









很明顯的,曉開就是曉開,穩如泰山,最後榮獲我們的金雞獨立王!


原本以為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回程遇到了大驚喜,我們碰到了正要前去燈塔放牧的牛群,大家興奮了起來,拚命拍照,好像從來沒看過牛一樣。

﹝第一次看到牛成群結隊的去吃飯,真的滿特別的。﹞

話說我們從第一天到澎湖,一路上就一直在錯過中成長、迷途中找方向,沒想到第二天回程卻誤打誤撞,找到了傳說中的「夢幻沙灘」。



網垵沙灘會被稱為夢幻沙灘,我想除了它的沙很細、很乾淨,跟地點隱密也有關係吧!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我們怎麼闖入的,只知道到了小池水庫,就發現一條小路便是通往沙灘的大門,順著小路走下去,看到沙灘的那一剎那,真的是豁然開朗,彷彿看到另一個世界。

﹝小池水庫管理處﹞


﹝順著路下去就是了﹞




一直期待在沙灘戲水的我們,終於在這裡得償所願了......嗚..........

之後我們又看到了可口冰城,裡面賣好多不同口味的冰,都是跟仙人掌或澎湖特有植物有關的,這家也要大大推一下,好吃。但是因為趕著去釣小管,就沒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