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冰,接著就是晚上的重頭戲──夜釣小管。

這次釣小管,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了很搶手的歐船長(感謝草雨田的正妹),我們預約的是晚上六點的班次,從沙港開船。網站說五點半以前到通樑古榕就趕得及,不過我們還是慢了一點,我覺得應該要估五點二十比較剛好,因為到了沙港還要轉進很多巷弄,雖然牆上有噴漆標示,不過還是要花費一點時間才找得到碼頭。

我們停好車時已經超過六點了,幸好歐船長還沒有出發,結果我們一去報到的時候,歐船長卻一直說:「不要來啦!來幹什麼!等九點再來吃麵就好了。」讓我很是錯愕,差點認真的以為歐船長不要我們了..........後來我們還是裝作聽不懂的上船了。

開船之後,歐船長沿途會跟我們介紹經過的一些島嶼,但他介紹得讓我聽得有點吃力,還把員貝嶼聽成「岩貝以」,雖然不懂還是很認真的先記下來,回家才發現研來是因為歐船長的「台灣茍以」啦!


﹝那個散狀玄武岩就是在員貝嶼,我原本以為那個叫岩貝,是某種貝殼化石....XDD......


﹝鳥嶼的澎澎灘....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後來快到定點的時候,歐船長和他的助手就發給每人一支釣竿,並開始講解待會兒釣小管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我也才知道,原來釣小管不需要真的「餌」,而是用會發出夜光的勾子來釣。


﹝釣小管的裝備,當天晚上有點雨,所以穿了雨衣,不但防雨也保暖。﹞

歐船長很幽默,一邊講解還加了一些鹹濕級的笑話(好害羞喔),而且真的很像馬如風,當天穿的褲子跟網站上介紹的圖片裡面穿的幾乎一模一樣.....XD.....那種就像平常只能從電視看到某個明星,結果某天突然看到本人一樣。

到了定點之後,歐船長和助手們就開始將船固定,並在船的周邊放下照明燈,這時大家站定位置就可以開始釣啦!釣的方法是先將假餌放入水中,然後放開釣魚線──歐船長的每根釣竿大概都有算過長度,他要我們放開八秒或到底後就收住──然後每隔30秒就拉起來看一下釣竿有沒有晃動,有的話就代表可能有小管上勾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當晚風太大,每次拉起來我都覺得有在晃動,但是一收線,勾子卻是空空如也。

我們大約七點開始釣,沒多久就傳來一陣驚呼,原來有人釣到了,第一個釣到的人,歐船長還說要請他喝保力達B(還是蠻牛我忘了,哈),後來船長的太太直接把那隻小管做成沙西米,新鮮的小管沙西米超好吃,帶著透明感,很Q有嚼勁,也沒有什麼腥味,一端上來就被大家搶光了。

眼見其他組的一直傳來捷報,我們五人卻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就見大家一直不停的拉著釣竿,最後一籃泥還很認真的開始計算30秒,而我後來則是快放棄,釣竿也不怎麼拉了,一直看別人釣。

看到我們一直沒消息,歐船長也特別過來關心我們,幫我們調整釣竿,還放特大號的假餌吸引小管,可惜還是沒結果,歐船長還說:「就叫你們不要來嘛!等你們這組釣到我們就回去,,,,,」哇!真是讓我們備感壓力。好在歐船長是開玩笑的,不然大概掉到早上也回不去,澎湖的小管真是不給面子...=.=||

大約八點的時候,歐船長就使出他的秘密武器──漁網,直接在船尾撒網下去撈。但是大概是颱風影響,歐船長說水比較濁,用撈的也沒幾隻,不過還好有撈到一條分量不小的小管。之後這些撈到的和大家釣到的就變成我們的晚餐了,船長太太煮的小管麵很好吃,加上小管新鮮,加上一點豆瓣醬就很美味,很多人都吃了兩三碗。

吃完晚餐之後歐船長又繼續讓大家釣,沒想到又有人釣到,而我們五個還是沒成績..........不過這種體驗還是很難得的。釣魚真的需要耐心,漁民討海好辛苦。


﹝這隻小管是跟最後一組釣到的人借的,剛釣起來是半透明的喔,小維抓的部分就是假餌。歐船長在介紹如何取下小管時很好笑,有機會大家自己去聽......﹞

活動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就乘著夜色,在船上一邊吹著海風,一邊欣賞海上的夜景回航了。其實海上根本是一片漆黑,如果沒有沿途島嶼岸邊的微弱燈火,及船體的照明設備,我想那種感受就會是恐怖的。很難想像那些長期出海的人是如何在茫茫無際的大海上生活,還要面對未知的天氣變化......突然讓我很想再看一次《老人與海》。

值得一提的是,回程時我們又看到了那八支風車,晚上的風車加裝了燈光,跟白天的感覺比起來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如果只排一天北環,晚上在燈塔看完夕陽,回程就可以欣賞夜晚的風車囉!

回到碼頭,發現我們的車竟然忘記關燈,好險還發得動。要出去沙港又是一大考驗,黑漆抹烏的,我們繞了一會兒總算回到往馬公的203縣道上,而接著又有一個小小驚喜給社長大人。

七夕情人節當天是社長大人生日,但考慮到他人在新竹,大家不方便相聚,於是便決定提前幫他慶生。在去澎湖前,我就詢問民宿正妹慶生的可能性,她很阿莎力的就答應要幫我們訂蛋糕,因此第二天上午我就請她先幫我們買了蛋糕。

到馬公市區時,我們買了阿華鹽酥雞(據可靠人士box兄提供的消息,應該是阿發鹽酥雞比較好吃),然後就回到民宿。

到民宿之後,大家就在我們房間聊天吃宵夜,這時正妹進來和我們結算錢,我也藉機和她到外面討論行程,然後把蛋糕拿出來,點上蠟燭,正妹也很有心,叫我先進房,假裝沒事。

這時正妹從外面突然把燈關掉(原本還覺得燈在房間外面很怪,沒想到這個時候反倒製造了效果),然後開門走了進來。

正妹端著蛋糕走進來時,社長大人竟然自己唱起生日快樂歌,等發現我們大家都是對著他唱時才「哇靠」了一聲......(其實社長大人你早就知道了吧?)


希望你有驚喜到囉!



這一天就在小小的驚喜和我連輸好幾盤又賴皮不吃懲罰的骰子吹牛中結束。

(
下次玩猜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