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命寫完遊記,就是為了這個啊!

去澎湖前,曉開就推薦我應該看這一部日劇,可惜我家沒第四台,根本無法感受到大家瘋狂的原因,直到了去澎湖那天,多虧一籃泥贊助我「友情牌」VCD,才讓我有機會感受到這部日劇的魅力。

然而就是這部日劇,讓我心甘情願的當了一天的奼女。除了N年前的《東京愛情故事》,這部《交響情人夢》是唯二讓我連續從頭看到尾,一刻也不想停下來的日劇。

從澎湖回來的那個星期日,下午剛好爸媽都要出門,我就想剛好趁這個無人打擾的午間來看一下(因為一籃泥一直問我看了沒,不看很對不起她,哈哈!),誰知才放了第一集,我就欲罷不能,大概從下午一點看到晚上十一點多,終於把十一集都看完,中間除了煮飯、上廁所,我幾乎沒有休息,實在是太好看了!

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因為等我說還不如現在就自己去看。

這部日劇一播出,就在日本造成廣大效應,周邊商品狂賣、主角人氣爆增,甚至連音樂系的報考人數都變多了。我想這部日劇會成功,除了漫畫原著的內容吸引人之外,改編後的電視劇不但忠於原著,並且把漫畫無法做到的聲效部分搬上銀幕,才讓大眾更能接近這個故事。

古典音樂給人的印象一直就是冷門、難懂、艱深,好像非要念過音樂系,或是什麼上流社會、名門世家的人才有資格聽,但是《交響情人夢》的故事發生背景不但在音樂學院,故事的主角們更是個個都學古典音樂,而且他們也不像大家印象中「學音樂的人都很有氣質」那樣,反而有不少怪咖──女主角本身就是一個大怪咖。

此外,雖然是有關古典音樂的電視劇,但是整部片卻不嚴肅,而是充分發揮了漫畫的搞笑特性,例如千秋王子K野田妹的時候出現的誇張動作,以及一些漫畫裡才會出現的特效動畫,這些元素都使這部片一開始就給人一種親和力,讓人很想知道在這樣一座充滿藝術氣息的音樂學院裡,這群怪咖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我最欣賞這部日劇的地方,就在於它將古典音樂以輕鬆不說教的方式,完美的融入了戲劇當中,卻又讓觀眾正確的學習到了音樂知識,真的不得不佩服漫畫原著作者二之宮知子對音樂的考究程度及創作功力。

而片中的演員也很優秀,除了野田妹以外,其他人都沒有音樂底子,但是在詮釋演奏音樂的神情及動作時,卻是有模有樣,我最喜歡的就是管弦A團的首席三木清良啦,又美又有氣質,拉小提琴的時候十分有架式,好像本來就會一樣。


當然,靈魂人物──飾演野田妹的上野樹里及飾演千秋王子的玉木宏也功不可沒,上野樹里清新可愛的形象為野田妹這個單純又沒有心機的女孩大大的加了分,就算野田妹又髒又邋遢,好像也沒那麼不可原諒了。

不過最有魅力的還是玉木宏啦!他在片中飾演一個很有才華的鋼琴系學生,卻一心想學指揮,但是因為害怕坐飛機而無法出國深造,後來因緣際會當了管絃S團的指揮,也讓他確立了自己的方向。

據說他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看了不下千次的錄影帶。其實即使他演到最後已經有可以指揮R☆S樂團的實力,還是看得出來他有些動作很生澀僵硬,畢竟指揮的動作不光是模仿大師就可以,大師被稱為大師也不是因為他們的指揮動作有特別過人之處,是他們累積的音樂素養讓他們自然而然的投入音樂,才會有動作。

但或許是音樂的魅力,在玉木宏最後一次指揮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一邊回憶過去一邊流淚,這時就感覺他已經融入樂曲當中,動作變得很自然,整個人也有了可以壓住全場的氣勢。

原本我對千秋王子這個角色沒什麼感覺,但是當他後來站上指揮台,散發出那種意氣風發的樣子,還有彈拉赫曼尼諾夫那投入的動作、表情,就會讓人越來越喜歡他──認真的男人最帥啦!難怪玉木宏在演完這部片就成了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角色本身的特質固然很討好,但他的演技才是為他贏得人氣的關鍵。

這真的是一部很用心的日劇,非常值得一看,不管本身是不是古典音樂迷,我想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有共鳴的部分,真的太好看了!

【後記】

話說我去佳佳唱片行買這部日劇的原聲帶,結果佳佳的古典音樂櫃都撤光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