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交響情人夢》在台灣發燒之後,坊間就出現好幾張打著交響情人夢主題曲名號的套裝CD,好像只要有「交響情人夢」這幾個字就會大賣。

當我看完VCD,第四台的已經播畢一段時間了,各討論區應該也討論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沒有被燒得很嚴重,不然我應該會在第一時間就去買原聲帶,然後看著之後各家唱片公司不斷推出的所謂的「原聲帶」猶豫不已,到底要不要繼續買。

好在SONY BMG最近出了一張標榜「官方正宗」的原聲帶,我一看曲目就立刻衝去買了,博客來要賣四百多塊,我去佳佳買,一張388,有賺到,

我沒有看過其他CD的曲目,不過我想應該是各大唱片公司把自己旗下有的曲目拼湊而成的,而這張《交響情人夢-原聲重現LIVE版》裡面演奏的樂團就是當初為日劇演奏配樂的交響情人夢樂團和東京都樂團。

除了各個配樂的完整版,這張CD還有收錄一些特別版本,像是野田妹和千秋王子彈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K448》 第1樂章開頭 2小節錯誤版本,還有峰太郎考試的曲目,以及服部隆之特別為戲打造的《藍色狂想曲》口風琴版本,這些版本倒是可以讓戲迷一邊聽一邊滿足的回味劇情。

裡面還有附樂曲背景解說(解說樂曲出現的場景而已),以及幾頁的原著漫畫。想買原聲帶的人,這張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張唱片的曲目雖然夠原汁原味,但要比詳盡,金格唱片出的交響情人夢-音樂篇(Best Classics of NODAME)會比較完整。(這樣我又要猶豫該不該買了.....


《交響情人夢-原聲重現LIVE版》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