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正紀念堂,喔,是民主紀念館要拆「大中至正」四個字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本來是想戳瞎自己一隻眼,不去理會那些口水戰(我也沒有能力理會),但是看到一則新聞讓我覺得挺好笑的。

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5/4/pd8d.html

用紅土水書寫 官員:大中至正是帝寢「方術」

    就在這幾天,教育部要拆卸「大中至正」牌匾,以「自由廣場」代之,時辰選的好不好,是否會影響執政黨或在野黨的運勢?雖然有官員私下議論,但也有官員斥為無稽,「部長的名字是「杜正勝」,不必看時辰,只要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一定可以勝『正』!」 

    時隔將近卅年,當年以歐陽詢字體書寫「大中至正」的八十七歲老書法家楊家麟現身說是看了時辰,用紅土加水為墨,寫下這四個字,教育部官員則說,「寫大忠門和大孝門不用看時辰,寫大中至正就要看時辰。」「墨水怎麼可能買不到?既然看好了時辰,怎麼可能不事先準備好毛筆和墨水?」

    官員認為,「用紅土水取代墨水,顯然是有人指點。這是帝王陵寢的「方術」,間接證明了「中正紀念堂就是中正廟!」

    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則公開指稱,「至正」是元順帝的年號,元順帝就是被朱元璋打敗後逃走的皇帝,如果當時秦孝儀知道「至正」是元順帝的年號,還會用這二個字嗎?另一名官員補充說,「大中」是唐宣宗的年號,在中國歷史上,唐宣宗是個無能的皇帝。
     
    中正紀念堂(民主紀念館)是已故名建築師楊卓成的傑作。行政院表示要拆除中正紀念堂圍牆時,有媒體爆料,中正紀念堂屋頂「八卦」,有所謂的「燕尾煞」,「大中至正」牌匾快要拆卸了,會不會引發類似的風水之說還很難說。


橘色字部分我怎麼看怎麼怪,是我邏輯有問題嗎?如果「正」是當名詞(人名),那「正勝」當然是「正」勝,就好比今天甲跟乙比賽,甲贏了,裁判宣布:「甲勝!」是指甲勝(乙)或是甲勝利,不論怎麼看,甲都是主語,除非杜老爺改名,這樣杜就是主語,勝是謂語,正是賓語,「勝『正』」才會成立,故正勝還是「正」勝,得證。


冏.......我認真了。


要認真就要認真到底,下面是書法家楊家麟的解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5/17/pf3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