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李小胖吵架的時候,我最常用的一招就是「掛電話」。不得不說,李小胖的口才是滿厲害的──雖然我覺得都是狡辯加耍嘴皮子,偏偏我又是個急性子,有什麼話一定要講清楚,而且非贏不可,因此我們吵架時,常常是我氣得面紅耳赤,而他卻好整以暇的說著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但是人往往越急,腦袋就越亂,思慮也就跟著亂,所以我乾脆掛電話,不想聽他胡說八道。

交往前幾年,李小胖要是被我掛電話,都會緊張地立刻回撥,然後馬上軟下語氣,跟我道歉;後來不知道是哪根筋覺醒了,回撥是會回撥,但是竟然繼續給我之前的爭辯,他也要爭到贏就對了;現在呢,被掛電話根本就不動如山(他都跑去做別的事),沒吵完又不甘心的我只好再打過去繼續吵......哼,追到就不值錢啦!

難道男生都不懂女生掛電話只是為了求得一個安慰嗎?好知道我在你心中還是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值得你放下手邊的一切事情來安撫我的情緒?
(眾多鄉民:妳有公主病!)

其實掛電話也沒什麼不好的,有時候兩人都在氣頭上,先掛一下,等我冷靜了,想到反駁他的話了,底氣夠足了,再打過去,又是一個老娘。既然現在講求男女平等,既然李小胖不吃這一套了,反正吵架最重要的就是結果,你不打過來我就打過去,你要是不接,又多了一條罪狀──不接對方電話;這時掛電話,求的已經是一個爽字。

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倒是讓我思考了一下往後掛電話的可能性。

話說上個星期日,我們吵架了,吵架的真正原由其實我現在回想起來也不太了,大概是李小胖的收假症候群發作,加上通過鑑測,整個人太閒,所以想找我麻煩(因為他不在,所以我可以說他壞話),但是整體來說,吵架的內容在於「我們到底要幾點出門」。

星期日上午,我爸媽都出門了,我就用家裡電話打給李小胖(因為可以講比較大聲)。關於要幾點出門,細節就不要透露了,總之導火線就是他的口氣讓我覺得很不滿,而他又是個很愛牽拖的人,最後兩人講一講一言不和,我就「啪」的掛了家裡的電話。前面說過,他已經不會馬上打來,所以我也懶得理他,隔了沒多久,他又打來,但是好言好語了一下,又開始牽拖,講到我又火了,又很大力的掛了電話。

之後我想想又覺得不對,錯明明不是在我,於是又撥了回去,劈里啪啦罵了他一頓,他也不甘示弱,最後吵到我歇斯底里,用一種想狠狠掐他的蠻勁用力掛了電話。

就這樣反覆了總共四五次吧,其實火也差不多消了。

「鈴鈴鈴.....」李小胖又打來了,他終於知道自己錯了,再說回去軍中有比牽到女朋友的手來得溫暖嗎?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出門見面了。只是這一次電話鈴聲怎麼變小了?我應該沒有動到什麼調整鈴聲的開關才對呀!

「難道......?」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心中滋生,但是為了趕著出門,也顧不了那麼多,包包收一收就出去了。

送走李小胖後,我又去和朋友聚餐,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我一進門就看到媽媽在講電話,心中想著應該沒問題吧,於是就故作沒事的在旁邊上網。

後來媽媽講完電話了,她跑去房間整理東西,這時就聽到她用困惑的口氣跟爸爸說(台語):「奇怪,電話怎麼都不太會響......」


我要裝死到底。


P.S.其實掛電話真的不好,尤其像我這種話還沒講完就突然被掛掉,頓覺整個氣場大亂,一口嘔氣憋在心裡就很難過的人,大概有天會心臟病發,但李小胖也是吃定我一定會再打過去,所以很優哉。

最好不要吵架啦,吵了也不要嘔氣,我們是有練過的,大家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