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的男生去當兵後,回到家都喜歡跟女友講當兵的事,要不然就是患了當兵症候群,睡到半夜還會起來刺槍或是大喊:「報告班長!」,可見壓力真的不小。

李小胖有沒有半夜起來刺槍我是不知道,不過以他一躺下十秒就可以入睡的功力,應該是沒有;他也不太會用當兵的術語跟我說話,除了愛學士官長講話、講些軍中聽來的葷笑話之外(當兵一定都要講這些嗎?這個國家是怎麼了!),他還算滿正常的。

最近他偶爾興起,會唱軍歌給我聽,可是從來也沒唱過完整的,倒是學班長帶唱軍歌的口音學得很起勁。

他常嫌我不捧場,不認真聽他唱歌,但說真格的,他除了音不太準(這點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咬字真的是讓我很頭痛,牛肉可以唸成「牛漏」,男人變「男ㄌㄣˊ 」,最好笑的是他的「Me呂(Merry)」(有機會的人一定要叫他唸一下),所以我常常聽一聽,魂就不自覺的跑到別的地方去,因為聽不懂咩。

他最近常唱的一首就是:「我有一支槍」。

有一次他又在自得其樂的唱著:

「我有一支槍,#^不一樣,子彈上了膛,@$賞航光......」(符號表示我聽不清楚的地方)

「等一下!什麼東西賞航光?」我的魂聽到詭異的發音又飄了回來。

「就刺‧刀賞寒光啊!」他慢慢地唸出來,我大概知道在講什麼了。

「散沒有捲舌吧?」我腦海中一直以為是散。

「『閃』有捲舌好不好!」發音不標準的人還會糾正我呢。

「那你再唸一次。」

「閃‧寒‧ㄍㄨㄢ......」

「.........................」



後來我查了一下歌詞,正版解答如下:

﹝黃瑩 詞 ,李健 曲﹞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沙場,衝鋒陷陣誰敢當,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音樂在此



歪歌版:

我有兩支槍 長短不一樣
長的打共匪 短的打姑娘

我有兩支槍 長短不一樣
長的打共匪 短的打姑娘

慷慨激昂 奔赴雞場
衝鋒陷陣誰敢當
誓把妹妹都上盡
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兩支槍 長短不一樣
國家把它交給我
打ㄆㄠˋ責任不能忘


我說,這國家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