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賭氣說今年不訂什麼新年新希望後,好像還真的過了個不太像樣但是也沒什麼不好的年。

荒廢了好幾天,來無聊地報告一下我沒意義的新年好了。

首先是過年前就一直有咳嗽的症狀,但是鐵齒的我太高估自己身體的抵抗力,硬是不看醫生,結果越咳越嚴重,撐到大年初一,從吃過午飯就只覺得好累,一直睡到吃晚飯前。媽媽來幫我量體溫,一量不得了,39度!於是爸爸趕緊帶我去掛急診。幸好過年不可以罵人,不然我應該被罵到臭頭。

初二全家都回舅舅家了,我一個人在家休息,除了為了吃藥有起來吃點東西,其他時間幾乎都在睡和看電視。

初三開始有好一點了,於是開始準備消化年前租來的影片,除了看影片,我還是在睡,而且桌上擺的肉乾、餅乾、糖果、軟糖、魷魚絲、橘子......我還是統統不能吃!

初四,恍然間發現年假就要過完了,年前計畫想看的書、想賣掉的東西都沒看、沒拍照,嗚.......

初五睡到中午,被李小胖叫起來,因為他要回營區,我終於在宅了五天之後首度踏出了家門,然後在不到四個小時內又回到了家。

初六因為我們公司補一天假,所以我還是睡到了自然醒,原本想著下午要去看書展,但是我去辦手機,因為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要辦哪一支好,就這樣耗掉了時間,所以最後改成跟媽媽去洗頭,回到家繼續把沒看完的影片看完。

好悠閒的春節假期哪,除了明明沒吃零食但還是胖了一公斤讓人有點匪夷所思之外,每天睡到自然醒又不會被罵真是太爽了。

這就是我今年的「過年」。


再說說我看的影片。

這次租了《華麗一族》、《狗狗心事》、《麥兜故事》、《佐賀的超級阿嬤》,嘖嘖,原本是想跟家人一起看的,不過大家實在不捧場,我只好自己獨享了。

《華麗一族》真是好看,尤其最後一集超感人,我哭到會抽噎說,自己都嚇一跳。一開始有點悶,但是劇情越到後面越引人入勝,喜歡看人性刻劃、權謀鬥爭的人可以去看。

《麥兜故事》,其實這部沒啥感想,只是我很喜歡它的畫風,還有聽粵語發音滿好玩的。

《佐賀的超級阿嬤》,看這部之前我又看了一次《華麗一族》的最後一集,結果兩片看完,眼睛也腫了。《佐》片就是溫馨的親情勵志片,阿嬤很有智慧、孫子也很孝順,笑中帶淚、淚中帶笑,不過結局令我有點錯愕就是了。

《狗狗心事》,有點令人失望,影片分七個片段,但除了最後最感人的那一段,其他段有點不知所云。




【後記】

幸好沒真的衝去看書展,因為我根本記錯時間了,書展2/13才開始。然後又因為多放一天假,卻忘記別人沒有跟著多放,以至於我也忘記晚上要去上日文的事。我就這樣曠課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