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應該去年就要發的,我也lag太久了,哈哈。

這次是我第三次到三芝的煙燻小棧吃德國豬腳了,一方面是要配合李小胖的假提早過聖誕,一方面是他看我吃了兩次又一直推薦,也覺得很心動,因此這次剛好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又再度前往這家店了。

大概是名氣大了,去吃的人越來越多,訂位電話接到手軟,現在訂位都要用留言的,一打進去就會先有語音告訴你哪幾天都滿了,(通常假日中午都會滿,而且一個月之內的假日都沒位子),然後就在「嗶」聲後進入留言。

可是很莫名的是,我每次講話講到一半,都還沒講到重點,也就是我到底要訂幾號去吃時,電話就會切掉了,所以後來我乾脆用傳真的。用傳真訂位感覺滿妙的,不過更妙的是,那天我在晚上九點多傳真過去,竟然在將近凌晨一點時收到簡訊,說我訂位成功,並給了我一個訂位代碼,是當天去吃時確認用的。

那天一樣是個好天氣。我訂一點半,但是因為李小胖第一次去,我怕路不熟,又擔心人會很多,萬一遲到就沒位子了,所以我們很早就出發,沒想到十二點半左右就到了,而且人根本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先在附近走走,然後做了一件非常不搭軋的事,至於是啥事,等一下再說吧!

我們一直等到一點十分左右,因為不想再等就先問可不可以進去了,結果樓上的位子根本沒什麼人,不知道煙燻小棧每次說的「中午」客滿到底從幾點開始算。



由於只有兩個人,加上我來過兩次,所以本來想換換口味吃別種拼盤,但基於李小胖是第一次來,又想讓他嚐鮮,而且感覺比較划算,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挑戰最著名的「家庭式綜合大拼盤」!一份是$1140,漲了150。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前兩次吃都沒吃到麵包,這次來竟然有耶,但是怎麼偏偏是兩個人來的時候才有咧?一看到麵包,其實我是傻眼的。



麵包口感很不錯,有嚼勁又不會太硬,味道也很香,只是為了之後的主餐,我們一人只吃了一片。


接著主菜上場了!不知道是因為天冷還是都改了,這次吃的時候是用鐵盤裝的,服務生一端上來就熱氣蒸騰,非常好。然後因為有麵包,所以就沒有馬鈴薯泥了。(事實證明,我還是比較喜歡馬鈴薯泥。)



來一張二月份吃的拼盤做對照。



菜色有些許變化,這次吃的少了煙燻鮭魚和一些火腿片,換了雞肉、培根還有牛肉漢堡排,培根很鹹,小黃瓜也縮水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菜色一點,不過用鐵盤裝,肉都是熱的,吃起來比較有幸福感,各有利弊囉!


酸菜和芥末醬還是有,這兩樣真是搭配這些肉的好配角。




令我傻眼的食物之二──牛肉漢堡排,因為李小胖不吃牛,害我浪費很多胃的空間解決他們。吃起來還可以,我覺得不是很特別,搭麵包吃可能會好一點。



最後的成果↓


經過一番奮戰,我們還是沒全部解決,連同麵包一起打包帶走,不過可以吃到剩這樣也是不得不佩服我們自己,唉,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還有一點也讓我很想揍扁李小胖。在我們努力的時候,我看李小胖都不動香腸,就叫他一直吃,最後他才說:「我不喜歡吃香腸......」吼!就是為了讓他吃到香腸才點這個的,不然我就直接點豬腳跟其他肉類拼盤就好啦!每次都說隨便,然後就會發生讓我想揍人的事。


吃這些肉不配點喝的實在不行,不過因為李小胖有開車,我也不怎麼喜歡喝那黑麥滋,所以就點氣泡果汁。
我們點了綜合莓汁和蔓越莓,蔓越莓的比較好喝也比較對味,另一種有點太甜。



吃了三次,會不會去第四次呢?會!其實除了訂位的服務有點奇怪之外,我覺得煙燻小棧還是個很棒的地方,位在郊外,賣的又是異國料理,東西份量夠多也好吃,一次滿足我想遠離市區又可以吃到好吃東西的心情,三五好友聚餐或是情侶約會都很適合,只是要開車或騎車就是。

下次一定不要再吃家庭式拼盤了。


【煙燻小棧】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電話:02-25115048
FAX:02-25319046(傳真訂位比較快)


※二月的食記請看曉開的網誌→這裡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我在觀摩別人的食記時,竟然找到一篇拍到了我跟李小胖,真是有夠糗的。不過他的照片都拍得好好哦!
證據↓
http://blog.bs2.to/post/tempest/11568




【番外篇】

李小胖是「號稱」可靠又務實的魔羯座,但是有時他的「務實」實在讓我很想砍人。

話說去煙燻小棧那天,他因為上次被長官說頭髮太長,於是他老兄竟然帶了電動剃刀,要我幫他理頭髮,就因為他覺得明明還很短,去給人家理太貴不划算。大學時我也曾妄想做個賢妻良母,還特地去買了一把800元的剪層次專用剪刀幫他剪過頭髮,不料他留長之後竟變成洪金寶(見圖),被笑了一整個寒假,這件事就在我們心裡留下了陰影,沒想到他這次不怕重蹈覆轍,果然「務實」大於一切啊!




(大學那次留長就像這樣,但我要聲明,是他為了省錢,硬是要撐到寒假後再剪。)


最後拗不過他,反正這次用電動剃刀,而且他姐之前已經先幫他修了一點,我再修應該比較容易,所以我也不客氣的動起手了。於是兩個人就在荒郊野外上演一場剃頭記。(幸好到得早,沒什麼人)

一打開剃刀開關之後才真的知道什麼叫做「隔行如隔山」,看似順著頭型嚕一嚕就OK,其實要開始的第一刀還真不知該從何下手,有時不小心,力道沒拿捏好,就會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啊!

最後修一修變成這樣↓



側面看其實還不錯啦!



這位老兄在彎腰拍掉頭髮時,眼鏡竟然掉到水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