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辦活動或有辦過活動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開會或討論時,最討厭遇到的就是那種事前什麼都沒意見也不表態,事後卻抱怨連連的人。

就像舉辦員工旅遊,主辦人要大家提議地點時,總是有人說無所謂、哪裡都可以;要不就是抱著「反正我提了也沒用」的心態,冷眼旁觀,不去也不說。

等到地點出來了,要表決了,先前說無所謂的人就開始抱怨這個地方太貴、那個地點太熱,哪裡他都不喜歡,不去了,而不想去的人,就會冒出一堆理由說他不能去,搞到最後,因為人數太少,公司也煩了,乾脆大家都不要去,然後再來說公司不重視大家的意見。

事實上,這個結果並不是注定的,是人為的因素,只是後果卻要由大家來承擔,如果當初心裡有意見的人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認真的參與提供地點,說不定還是有機會去他想去的地方,但是他連投票都不投,什麼話都不說,那就是完全放棄自己為自己爭取權益的權利了,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想要什麼。難道這次不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永遠都不會去了嗎?

消極的不投票不是最有效的抗議。

這次總統大選也是一樣,有的人覺得反正兩邊都一樣爛,投給誰還不是一樣,不如不要投,但是不投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國家變成自己希望的樣子嗎?還是不投的人都甘願任人宰割?(何況這次並沒有兩邊都一樣爛..)。

投票率過低能代表什麼?對當選者和落選者來說就是一個數據,反正當選的,再低的票數他還是當選了,但兩邊票數的落差比才會讓兩方陣營去關注、去警惕。

現在放棄了投票權利,之後怪政府無能的人,就跟不提出意見卻又抱怨旅遊地點不好的人一樣,都是自打嘴巴而已,雖然我們沒辦法決定誰來參選,但是選票就是我們的意見,投下去,就代表我們對這個候選人的期許,他做不好,四年後自然可以再用我們的選票把他換下來,這不僅是要候選人檢討,也是人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才是民主的表現吧!

還有的人會覺得XXX穩贏了,差我一票也沒差,但是如果十萬人這樣想,就差了十萬票,再說就算只贏一票還是贏,一票怎麼會沒差?萬一你支持的候選人就因為差一票而輸了,你嘔不嘔?

員工旅遊不想去可以不去,沒去玩似乎也沒什麼損失;總統大選不想投可以不投,沒去投似乎也沒什麼損失;但員工旅遊這次不去,後悔時你有機會自己再去一次,可是總統大選這次沒投,後悔時你就沒有機會再來一次了。


3/22,不要再漠視自己的權利,去投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