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這裡沒人看,就當我個人的口水論壇吧!哈哈哈......

這篇要說的是有關網路的發言...

常看到一些討論區,尤其是電影、書籍這類創作型的討論區,
由於多是讓民眾分享自己的觀後心得,因此"一定可以"見到以下的發言:

1.首先就是一定會有一個人以毫無建設性或是純粹謾罵的口吻發表文章,
例如:「這部電影真是爛到爆!」、「這本書根本沒內容,作者來騙錢的....」等,

2.然後就一定會有該片或該書的支持者回:
「你要是不爽你就自己去拍一部啊!」、「你不喜歡你去寫寫看啊!人家也是很辛苦才完成的....」

對於1.那種純粹情緒性的發言,我想不用說也很清楚,就看過就算了嘛!
我比較想說的是2.的發言,事實上我覺得這樣的回覆真的很可笑,
民眾花錢去看電影、聽音樂會、買書、上餐廳......,
雖然不必要抱著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但是絕對可以有"不認同、不欣賞"的權利,
因為我們也付出了成本啊!
一個社會本來就是由所有組成份子各司其職、分工活動所形成的,
難道我今天買到一件有缺陷的衣服,就該自認倒楣,然後自己學做衣服?
買到一雙穿沒多久就開口笑的鞋子,就該自認倒楣,然後去學做鞋子?

喜歡或討厭,一定都有個理由,而我覺得這些討論區應該是可以訓練自己分析能力的地方,
所以,還是做個理性的支持/反對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