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4
本來想再多集一些的,但今天看到一句實在很好笑,令我迫不及待想貼出來。
 
一、方言俚語篇
1.土老帽=土包子
2.腦袋大了=頭大。例:他想這件事想得腦袋都大了。
3.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盼得很久的意思。
4.王八掉灰堆─憋氣又悶火=嗯......算是那邊的歇後語吧,就是悶啊!
5.火上房,狗攆羊=火燒屁股,例:都到了「火上房,狗攆羊」的時候了,他怎麼還不來?......真是無辜的羊。
 
二、匪夷所思篇
1.氣真是不打一處來=就是很氣的意思......我說:到底打哪來啊?同事說:可能全身上下各處來吧,所以很氣!
2.她那迷人的風采,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目光。媽呀!那眼睛不就要瞎了嗎?不唬嚨,大陸作者真的很愛用耶!
 
三、移花接木篇
1.「xxx悶哼一聲,aa劍怒射而出,和oo放出的qq仙劍撞上,頓時紅芒、紫光大熾。兩劍相觸,龍吟不絕,劍氣光浪層層迸爆,奼紫嫣紅。」......好呀!真是精彩絕倫、扣人心弦啊!咦?奼紫嫣紅......這......好像是用來形容陽明山花季的吧?
 
2.「密密麻麻的人影交錯飛掠,刀光劍氣、法寶神兵縱橫閃耀,照得茫茫天地光怪陸離。」......哦 ~原來光怪陸離是這樣用的啊!我還以為是在指台灣社會呢!
 
四、最佳金句篇
他感覺很熱,熱得猶如蒸籠裡的一隻無奈的包子。」......哈哈哈...丟是這古啦!不知道有沒有被蒸得很欣喜的一隻包子咧?
 
耶~實在很佩服作家們的想像力,看來我們的小學生說:「當我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真該頒給他一個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