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一風堂】位於朱崙街,要不是看到雜誌的介紹,這輩子應該很難有機會到那裡去吧!而且人根本不多,害我還很緊張地訂了位。

其實吃過那麼多家雜誌介紹的店之後,對雜誌的評價已經不敢信任了,不過每次還是抱著「不會那麼衰吧」的心態去試,好險,這一次沒有讓我失望。

以我的經驗,只要雜誌上一介紹,算好吃的,那就會人多、服務變差;要不然就是料理普普,但是相對的「環境」就會好一點,因為人少嘛!而這家【一風堂】算是讓我對雜誌介紹這回事找回了一點信心。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吧!

我們一行人是12:00到,完全沒人,因此心情上一開始就覺得輕鬆了起來(人一多就會讓我莫名的煩躁)。整家店以藍色為基調,看起來不明亮,可是很清爽、乾淨,位子也不擁擠,所以一開始就讓我印象很好。

接著就是料理了,因為剛進入時都沒人,使我下意識就以我的經驗擔心起東西可能不怎麼樣,心想該不會又踩到地雷了吧?但翻開菜單一看,還滿豐富的,有豬排飯類、麵類、火鍋類、各式丼類、照燒雞腿飯......等,而且豬排飯有三種醬汁可以點,高麗菜絲也有專屬的醬汁可以淋,據老闆說還是從日本來的呢!

這是我點的﹝蕎麥麵套餐﹞沾料:咖哩醬



﹝咖哩豬排飯﹞



﹝咖哩烏龍麵套餐﹞沾料:薑汁蘿蔔泥



餐點部分,剛一上菜時會讓人很驚訝,因為會想說:哇,這麼多啊!
蕎麥麵吃起來很Q,醬油加入了一點哇沙米,配麵吃起來很清淡爽口,夏天吃很適合。豬排的炸衣不會很厚,有點粉粉的感覺,不怎麼油,而肉的部分吃起來也不會很乾。至於其他小菜都還有一定的水準,只有豆皮壽司讓我比較不滿意,比便利商店的還難吃。

女生吃這樣一份套餐就可以很飽了,而男生也不必擔心,因為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醬都可以再加。飯後則有甜點和飲料,飲料也可以無限續杯,而且還可以換種類,但是選擇不多就是了,只有冰/熱咖啡、冰/熱檸檬紅茶、柳橙汁。

服務部分,老闆娘很熱情,會解說怎麼吃,中間還會一直問我們東西夠不夠吃,加茶也加得很勤,但是也會給人一點點壓迫感,因為你亂加醬料的話,老闆娘還會過來關心:「蛤,你要加這個醬喔?」呵呵。價格大約在230~330,要加10%服務費,附帶一提的是,廁所也很乾淨喔!(這也會影響我對一家店的評價)

整體來說,料理的部分,因為我也不是豬排達人,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分量跟口感配上這樣的價格及服務我覺得算是滿意的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營業時間有分時段,11:00~14:30、17:00~21:30,不過可能也因為人手不足吧,而且這樣也比較能維持服務品質。

若以一百分給的話,服務及環境我給88分,料理是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