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公司搬到新地點後,附近的早餐店在我腳力可及的範圍內,就只剩下公司樓下的「一家」!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加上還要趕打卡,所以我每天幾乎都會光顧,久了老闆娘也都認得我了。

那家早餐店生意還不錯,我想除了方圓百里別無分號的原因外,也是因為老闆娘跟她的助手嘴巴特會說話的關係。

不管男生、女生年紀多大,只要看起來年輕的,她們就會叫:「迪!」、「眉!」(請自動把音拉長),有時心情好或不忙,她們就會加個「帥迪(ㄇㄟ美),你的早餐好了!」,如果有時太忙,客人有出錯,例如忘了自己點什麼,她們就會說:「臭迪(臭眉),下次要記得啦!」;要是遇到媽媽級的,就會親切的叫:「媽咪,你的蘿蔔糕好了哦!」,總之就是不會制式的叫「先生、小姐」。

此外,老闆娘記憶力也很好,話說我公司的老闆娘就被她們嚇到過,我老闆娘去買過幾次而已,早餐店的老闆娘就認得她,還發現她都是被我們老闆載來的,就會說:「真好命,上班都有人送。」同樣的,也是熱情的叫我們老闆娘「眉~~~」,我們老闆娘雖然嘴上說很奇怪、很假(因為兩人年紀看起來差不多),其實心裡應該還是滿樂的,哈。

今天早上,因為起得早一點點,我多了一點時間就戴了一副土耳其藍的圓形耳環去上班。其實這一副之前也有戴過,不過今天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所以老闆娘就有注意力發現我戴了耳環,然後笑咪咪的說道:「有戴耳環就是不一樣哦!整個人都亮起來了。

這副耳環我本來就很喜歡,聽老闆娘一說,更有種買對東西的感覺,精神也好了起來,就笑說:「那我以後要常戴了。」

後來助手阿姨把我的早餐裝好後,就說:「來,漂亮妹,妳的早餐好了!」還問我交幾個男朋友哩!

結果到辦公室,遇到李小胖上線,我就叫他今天馬上去西門町幫我買跟這副土耳其藍耳環同款式但是因為上次覺得買太多所以放棄的黃色耳環,哈哈!

嘖嘖,雖然說我平常對這種生意上的客套話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不過要是觸到了點,還是很中聽的,而店家的態度更是會大大影響我的購買慾。做生意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人都是喜歡聽好聽話的,況且還可以促進消費,帶動經濟繁榮,多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