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以前「小時候」聽歌,總是會隨著歌詞莫名的陷入一種自我療傷情緒,明明沒有失戀,卻還要故作憂愁,現在想想真是好笑,哈哈!

星光大道真的有夠紅,這首歌也是因為聽了星光大道的許仁杰唱了才又找出來聽,然後又有人找到楊宗緯在彰師大比賽的時候也唱過,再來華視的校園歌喉戰有個敗部復活的學生也唱這首。

不過我覺得這首真是很適合比賽的歌,詞曲都作得很好,尤其那句「沒有你,會面目全非」聽了就是讓人痛徹心扉啊!三個人不同的音色,可是怎麼唱就是有味道,就連我覺得不怎麼樣的那個敗部復活的選手唱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反而原唱許志安因為咬字關係,顯得有點美中不足哩!

結果上網查了一下,竟然是韓國歌曲改編的,嘖~


我還能愛誰(韓文原曲:You Are My Life)

作詞:林夕 作曲:Jo Kyu-Man/Cho Kyu-Man 編曲:Jo Kyu-Man

睡夢中的人 不了解我的累 我也不原諒你的美
它讓我體會 這個世界真的有 十全十美 卻無所謂後悔

會妥協的人 不明白我自卑 就像我不容許我氣餒
我真的以為 要感動最完美的玫瑰
如果要奉獻我眼淚 除了你誰都不能給

見過你的美 我還能愛誰 我一路的追 意冷卻不心灰
我的世界 走不出你背影的範圍 沒有你 會面目全非

我還能愛誰

放棄其它玫瑰 這是一種愚蠢的智慧
困在只有你的堡壘 享受討好你的滋味

沒有你¯我還能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