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草雨田睡了一個舒服的覺,早上起來發現沒下雨,天氣似乎有轉晴的跡象,真是振奮人心。

第三天的行程是跳島,澎湖的南海主要有四座島嶼──桶盤、虎井、望安、七美,而跳島就是指從一個島坐船到另一個島。一般有跳兩島,也有跳三島或四島的,但是總時間差不多,因此原本我們考慮到希望在望安和七美多待一點時間,就決定跳兩島就好,但是後來正妹告訴我們,因為風浪太大,快艇開不到七美,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放棄跳島,或改跳桶盤、虎井、望安就好。(都是颱風害的啦!)

雖然七美是重點,但是既然都到澎湖了且難得終於沒下雨,大家就決定跳三島。

原本前一天晚上我們要跟正妹借機車,打算第三天早上去買頗受好評的二信飯團,結果正妹又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買,於是我們這天早上就悠哉的起床,準備等船公司的人來接我們,但是正妹因為鬧鐘出問題睡過頭,於是我們就空著肚子前往南海遊客中心去搭快艇。(我們搭的是金八達捌拾陸號)

前一天釣小管前我有吃暈船藥,第三天早上卻忘了吃,但我仗恃著以前沒吃藥坐船、坐飛機也從沒暈過,因此還是很放心大膽的上船了,殊不知這真是災難的開始.......

人家說「車頭船尾」,意指坐車要坐前面,坐船要坐後面才不會暈,但由於我們動作太慢(還是歐巴桑動作太快?),所以船艙裡幾乎就只剩下最前面的位子,一籃泥有坐到中間的,於是我跟曉開還有小維、社長大人就坐第一排。我跟曉開坐一起,另外兩人坐另一邊。

不得不說第一排位子真的有夠差,位子窄就算了,旁邊也沒窗戶,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情況,只有上方有一個關閉的天窗,我坐在靠裡面的位子感覺就像坐在半密閉空間。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我有什麼呼吸官能症,平常一到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我就覺得呼吸不順,脾氣也會變得焦慮、暴躁,而這時待在這個彷彿半密閉空間的地方,也讓我開始覺得悶了起來。

快艇一啟動後,媽呀,整個船身開始上下起伏,據曉開的形容就像是在坐海盜船一樣,本來就覺得悶的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放鬆,尤其四周毫無可以抓住的欄杆或支撐物,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曉開了,但他是小維的,而且我要是抓住他,以我當時的潛力,下船之後他可能得先去看醫生,於是我就緊緊的扶著牆。

金八達的路線是先到望安再回頭到虎井、桶盤,因此一開始就要先坐30分鐘左右。快艇,顧名思義就是要快,所以晃動的程度更大了,不知過了多久,我從緊張開始感到胃裡一陣翻攪,噁心感漸漸浮上喉頭,臉色想必也很不好看,完全說不出話來,看曉開也是一臉擔心,一直問我還好吧,他應該是很怕我吐出來(通常嘔吐是會傳染的),哈哈哈......

不一會兒,隔壁座位的社長大人已經率先陣亡,拿著垃圾桶抓兔子了,而我還苦苦支撐著,感覺渾身又冷又熱,沒錯,真的是一邊冒汗一邊又覺得好冷,過沒多久,我.....我也不行了......幸好垃圾桶就在旁邊,而曉開大概已經嚇得花容失色,喔不,是驚慌失措了。這時真的很慶幸正妹睡過頭,我沒有吃到那顆飯團啊!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到底還有幾分鐘,只覺得度日如年、如坐針氈,有種想立刻跳海以求解脫的衝動,心裡暗道:「慘了,接下來還三趟船程,讓我屎了吧!」

再看看隔壁的社長大人,他也是面色如土,閉著眼睛,大概跟我想的一樣吧,而強者小維,竟然睡得不動如山(事後據他說,感覺就好像在按摩一樣...),至於曉開,則是一直告訴我,跟著船一起起伏就好,想必他已經催眠自己是隻蜉游生物了。

就這樣搖搖晃晃、頭暈目眩的,我們終於到達望安了....嗚......真是謝天謝地,這時一藍泥也趕緊提供提神的精油給我們,休息了一下就立刻去租車了。

扯太多變成我的暈船記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人不要太鐵齒、老了就要認老......唉.....還有,坐船一定不要坐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